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为保NBA更流畅 斯特恩将订新规严惩犯规战术

2012年06月06日11:18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东方早报》报道,相比常规赛,NBA(微博)的季后赛意味着更高的防守强度、更激烈的身体对抗。而激烈程度升级也意味着犯规术的增加,加之许多球队大举“砍切”战术,不惜用大量的犯规来限制对方的核心球员发挥,激烈的季后赛争夺往往就在裁判频频的吹哨声中变得支离破碎。NBA的主席大卫·斯特恩也意识到了过多犯规对于比赛观赏性的危害,主席先生表示他将敦促新改组的联盟竞赛委员会制订一系列的比赛新规则。

就在NBA选秀抽签结束后,斯特恩主席暗示,将就一系列NBA规则进行改革。需要改革的规则包括干扰球制度、引进视频分析系统惩罚假摔者、重新制订针对犯规战术的新规则。以干扰球规则为例,在现行的规则下,球在碰到篮筐弹起后,如果球还在篮筐的圆柱体之内,那么无论进攻球员还是防守球员,都禁止触球。斯特恩觉得这样严苛的规则很不合理,“即便是通过回放系统,你其实也很难界定球员有没有干扰到皮球。这样严格的规定实际上会让裁判陷入尴尬的境地。”

面对使用大量犯规阻碍对方进攻的球队,斯特恩认为球队这样做严重影响了比赛的连续性和观赏性。“NBA的比赛如果充斥了这种针对性的犯规,那么比赛的观赏性将大大降低,使用犯规战术的球队理应受到更多、更严重的惩罚。”如果下赛季NBA真的可以像斯特恩所设想的一样进行规则改革,那么假摔者无疑将更少,比赛也将更加流畅。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