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再失绝杀 ESPN:这球队没能力执行关键球

2012年06月06日08:2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薛雷(微博)报道 热火烧到了最后一刻,总是有些气力不足。

球还没投,用人首先就已经遭到了质疑。当比赛进行到常规时间最后一攻时,热火球员一上场,ESPN电视台评论员“魔术师”约翰逊就看出了问题。他说斯波尔斯特拉没有用迈克·米勒是个错误。“投手们会比海斯勒姆管用。很差的进攻布置。”

结果果然出事了。詹姆斯持球后没有展现出十足的攻击欲望,他带球杀进三分线一步,在KG即将包夹到位前果断将球甩到了另一侧的海斯勒姆手里,结果没料到对方只是个一触即撤的半包夹,KG跟着扑到了接球的海斯勒姆面前,长臂伸出将对方的球干扰得偏出,凯尔特人得以存活。

又一次“逃避绝杀责任”?这个球在赛后又被拿了出来,成了质疑詹姆斯的负面材料。ESPN的另一个评论员琼·巴里立刻开口道:“这球队简直是没有能力执行关键一投。真荒唐。我真看不懂他们要打什么,要是我手里有两个最好的球员却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那我一定是脑子坏了。”

但当事人不觉得这里面有什么问题。“那次进攻就应该是由勒布朗来掌控的,”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进攻被破坏了,但当时场上空间还是很好的。”詹姆斯本人则又对媒体解释了一遍,还原了这最后一攻的情景,“我在运球推进之后看到加内特(微博)上来包夹我。其实在那之前我就听到了隆多招呼着加内特夹击持球人,于是我把球运到中间,接着就看到了海斯勒姆。”他说。

空间很好,并且是个破包夹的选择,但错在哪里?“时机太差了。”接球投篮的海斯勒姆说。而实际上,导致时机差、传球半到位的,还是凯尔特人的防守。加内特去扑海斯勒姆之前,有效地在上线延阻了詹姆斯的突破并干扰其传球,这是热火绝杀没有形成的关键。詹姆斯说得明白:“当我准备传球给U.D.(尤多尼斯·海斯勒姆)时,加内特的一只手按在了我的手腕上。”防守胜出了一筹。

正是因为这样,詹姆斯此次的传球选择并没有招致更大范围的质疑。但饶是如此,不能在关键时刻终结比赛,还是让热火十分尴尬。

海斯勒姆在常规时间里投丢了一个远距离中投,比赛拖入加时;韦德在加时赛的最后出手三分,依然没中。热火就是不能通过绝杀终结比赛。

在这个季后赛里,在比赛最后(第四节或加时赛)24秒能够追平或超出比分的关键球中,热火队只有7投0中的表现。即便是算上去年季后赛,包括詹姆斯和韦德在内的热火众球员也没能投中哪怕一记关键球——也就是说,自热火三巨头组队以来,还没有谁能在季后赛上演大心脏表演。

另外15支季后赛球队在同样的情况下的关键球表现,是26投4中,至少还有15.4%的命中率。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