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中国天才转学全美第一高中 成杜兰特朗多师弟

2012年06月05日2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天才转学全美第一高中 成杜兰特朗多师弟

唐子豪将成杜兰特师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根据唐子豪在美国的寄宿家庭透露,如今正在弗吉尼亚州的纽波特纽斯汉普顿道路学院读高二的唐子豪将转学到美国高中篮球名校橡树山高中。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他目前还在高中就读,但是已经引起了包括林书豪(微博)母校哈佛大学在内的多所美国大学的注意。

橡树山高中是美国高中篮球界当之无愧的NO.1。这所高中曾在传奇教练史蒂夫-史密斯的率领下,24年间取得756胜44负的骄人战绩。最近的2011-2012赛季,他们同样毫无悬念地以44胜0负的战绩夺得全美第一。多年来,橡树山高中培养了大批NBA(微博)球员,现役的有:凯文-杜兰特卡梅罗-安东尼、拉简-朗多、斯蒂芬-杰克逊、布兰登-詹宁斯、约什-史密斯、泰-劳森、迈克尔-比斯利等。

唐子豪今年16岁,身高1米88,与同年龄的球员相比,唐子豪身体素质优势明显,尤其是弹跳更为突出,可以出任控球后卫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他凭借高中两年的表现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YAHOO体育更是坦言:唐子豪比同时期的林书豪更加出色!

唐子豪1996年出生于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11岁时身高已经接近1米75,而且有一双44码的大脚,并对篮球十分痴迷。为了培养儿子的篮球特长,父亲从唐子豪8岁开始辅导他篮球。从2006年开始,唐子豪进入连云港市体育馆接受正规篮球训练。

2007年全国少年NBA技术挑战赛中,以分赛区第一名的成绩代表江苏参加总决赛的5名球员中就有唐子豪,最终球队以全胜战绩取得冠军,他们也获得了赴美观看2008年NBA全明星并接受美国NBA大牌球星亲自指导的机会。在全明星赛期间,中国NBA少年队与美国NBA少年队进行了比赛,唐子豪斩获全场MVP,也获得了珍贵的篮球留学机会,在美国篮球学校接受进一步的专业训练。

2008年,唐子豪前往美国读书打球深造。进入美国中学就读后,唐子豪在AAU(业余体育联盟)有突出的表现,他在2010年进入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汉普顿道路学院就读,代表校队打州高中联赛,并入选了弗吉尼亚州高中明星队。在高一的时候,他就坐稳了主力后卫的位置,场均可以贡献17分4.8篮板3.8助攻。而升上高二之后,唐子豪的表现更为成熟全面,平均得分已经超过20。唐子豪于今年1月16日的一场比赛砍下41分,不久之后,他再次轰下单场42分的高分。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