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肮脏”成季后取胜法宝 绿军热火共犯规58次

2012年06月06日00:54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有一个普遍现象:对抗性强的赛事,用时必定较长。由波波维奇提出的“Nasty(肮脏)”已经成为各队取胜的法宝。

在常规赛犯规最多的两支球队,其犯规次数加起来,平均每场是45次。而东区决赛第四场,绿军和热火总的犯规次数达到了58次。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首次六犯离场,皮尔斯也在今年季后赛第二次六犯被逐,两支球队5天内经历了两次加时赛……相信目前2比2的总比分,足以令预测热火4比0横扫绿军的巴克利庆幸自己没有再次以吻驴屁股作为赌注。

不过,巴克利可能是被骗了。他是在东区决赛第一场之后作出的预测,而那一天双方总共只有40次犯规,比赛用时只有2小时25分,完全没有“Nasty”可言,更不应以此为依据判绿军死刑。

无独有偶,目前用时最少的一场比赛,则是西区决赛第三场的2小时21分,马刺雷霆总共有41次犯规———马刺也以20分的差距被雷霆终结了惊人的20连胜———绿军和马刺这两场比赛,无论从身体语言还是统计数据,给我最大的感觉是:Nasty?非不能也,是不为也!事实上,如果不是杜兰特惊人的连得16分和伊巴卡(微博)不可思议的11投全中,马刺可能已在第四场给不够“肮脏”的雷霆上了惨痛的一课;凯尔特人则已经将总比分追平了。

季后赛中,防守肯定是要强硬甚至肮脏的。所以,活塞可以两次夺冠,公牛需要罗德曼,而马刺当年有鲍文湖人也有福克斯。正是因为鹰队只懂得指责加内特(微博)打球“脏”,所以最终被绿军淘汰了。

所以,听说加内特在赛前爆“粗口”鼓励凯尔特人的士气,我一点儿也不惊讶,毕竟这是季后赛,如果我打球“脏”,请对手你别介意。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