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今日热火竟像昔日骑士 詹皇:愿背着球队前进

字号:T|T

北岸花园球馆,计时器显示加时赛还有14秒,热火仍91:93落后2分,六犯离场的詹姆斯静静地充当看客,面对绿军丹尼尔斯疯狗般的贴防,场上的热火老大——韦德依然在三分圈外徘徊,毫不在意查尔莫斯和巴蒂尔(微博)在三分线外的游走,秒表上时间流逝着,还剩4秒钟,韦德强行出手,但皮球没有按照英雄头脑中的轨迹落入篮圈,而是在空中耗尽了所有的比赛时间,最后砸筐而出,韦德握紧双拳,一脸遗憾。

在主场球迷围成的绿色海洋映衬下,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松了一口气,而加内特(微博)隆多则击掌庆祝,在加时赛,他们也失去了自己的英雄皮尔斯,却用强硬和韧性阻止了另一个英雄的胜利。

【热火】 英雄气短

热火输掉了比赛,最失意的不是投失绝杀的韦德,也不是因伤缺阵的龙王波什(微博),而是在本场成为最年轻季后赛3000分先生,却赛季首次6犯离场的小皇帝。

詹姆斯成为热火本场比赛最大的英雄,热火的单核模式俨然昔日的骑士,“如果需要的话,我愿意先背着这支球队前进。”小皇帝的话,在本场比赛得到了最佳体现。上半场,查尔莫斯、哈斯勒姆、韦德这三名主力球员加起来仅比勒布朗砍下的19分多1分。虽然詹姆斯的关键三分帮助热火将比赛拖入了加时,但因为詹姆斯在比赛中掌握热火的杀伐大权,攻防两端承担重任,才陷入了犯规危机,最后黯然离场。裁判对热火英雄毫不买账,詹姆斯的6次犯规中,进攻犯规就有3次之多。

詹姆斯与英雄史诗只差了一场胜利,而韦德却因个人英雄主义而让热火丢失了胜利,投丢绝杀球让3号先生受到非议。不仅“魔术师”约翰逊对韦德的处理方式不满,许多资深专家更是批评韦德投的是“个人英雄球”,ESPN著名专家霍林格认为韦德是过于自我:“他眼中就没有查尔莫斯的存在,韦德原来就不是一个好的三分球手,韦德表现太过于个人英雄主义了。”毕竟,韦德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7%,在比赛最后10分钟里不仅一分未得,3投0中还有1次失误。

【绿军】 比赛就像下棋

西部决赛第四场对于绿军而言,重要性不亚于氧气和水。如果陷入1:3落后的绝境,凯尔特人基本告别了季后赛。所以,比赛一开打凯尔特人就全力冲击,对詹姆斯和韦德进行坚决的包夹,赢得了比赛的领先优势。并且,在凯尔特人的主场,詹姆斯和韦德很难获得哨声保护,本场比赛韦德和詹姆斯加起来也只有7次罚球,虽然绿军也对裁判吹罚不满,但全场宽松的吹罚氛围其实更利于绿军强硬的防守,显然,拥有豪门辉煌的凯尔特人在主场享受到了庇护。

而决定绿军胜负就是犯规,拥有四巨头的凯尔特人显然比拥有两巨头的热火,更经得起裁判的吹罚。当加时赛,看到詹姆斯犯满离场,北岸花园彻底沸腾。他们“做掉”了热火队中最厉害的敌人。

“这就像象棋比赛一样,他们吃掉了我们的皇后(国际象棋里威力最大的棋子),然后我们也吃掉了他们的皇后,情况就是这样,”雷阿伦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暂停前,我跟皮尔斯说,上场之后一定要聪明一些,注意别犯规,但有些事情是没法控制的,好在我们人手充足,MP(皮特鲁斯)、马奎斯(丹尼尔斯)和肯扬(杜林)上场之后,防守上做得很棒。”

【争议】 裁判成为主角

两队核心球员先后被吹六犯离场,双方犯规总数达到58次,全场球迷数次发出愤怒的吼声……裁判在东部决赛扮演上帝,NBA(微博)著名裁判克劳福德的光头又一次成为焦点。

主场哨在本届NBA东西部决赛表现得尤为突出。比如东部决赛,第一场裁判在15分钟内给了绿军4个技术犯规。比赛第二场,绿军罚球只有29次,比热火少了18次,连迈阿密阵营,都在赛后不得不坦承“球队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照顾”。而本场比赛,把皮尔斯与詹姆斯先后都罚下场,虽然看上去各打50大板,其实却对热火不利,裁判的手无形中决定着比赛的胜负。

输球后,斯帅当然很沮丧,他在球员通道遇到曾与克劳福德同为联盟“四大金哨”的斯蒂夫·贾维,还心怀怒气地埋怨道:“今天的哨子糟透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