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天王山之战詹韦承重压 波什盼归对决KG

2012年06月05日1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天王山之战詹韦承重压 波什盼归对决KG

天王山之战热火能否胜绿军?【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NBA(微博)季后赛东部决赛第5战将移师迈阿密,前4战2-2平的背景下,整个系列赛的决胜时段已是临近,主场出击的热火握有着主动出击的理论优势,这已是此战首要看点。波什(微博)能否复出成为了比赛的重大变数。

比赛看点:热火主场能否逞强

从2-0到2-2,系列赛的势头已有微妙变化,而近3战热火更均曾落后到15分,已是被动“追击者”的姿态。另一个非常醒目的情况是——凯尔特人四巨头模式来,已经历了8次季后系列赛2-2平的情况,他们均拿到了第5战的胜利,虽然这其中有7次是在凯尔特人主场,绿军于关键战的经验与心态仍明显占优。对热火来说,于主场拿下第5战是必须的,否则就面临危局,这份压力是对詹韦的大考验。

关键对位:詹姆斯VS皮尔斯

双方阵容对位看点很多,随系列赛深入,詹皇与真理的重要性越发突出,本次系列赛来詹姆斯场均超过32分,而皮尔斯经历首战12分(18投5中)低迷后,近3场均在21分以上。第4战这两人在最后决胜阶段相继6犯离场更成为焦点。职业生涯首次在季后赛6犯离场后,詹姆斯的全面领军打法是否会有所调整?近5场3次出现6犯离场的皮尔斯,又是否是必须以犯规为代价来同詹皇对峙?

球队状况:波什近复出

东部决赛前4战,加内特(微博)场均稳定在20+10,第4战还送出了5次封盖;面对缺少了波什的热火内线,凯尔特人是明确贯彻着发挥加内特内线优势的策略。热火也迎来了转机——波什已被列入了每日观察名单,尽管斯波尔斯特拉的表态还很谨慎,波什确已接近了复出。一项数据更能说明波什的重要性:自热火三巨头成型来,波什在场时热火胜率72%(116胜45负),波什缺阵时热火胜率为52%(12胜11负)。

焦点言论:皮尔斯盼客场赢球

“我们可以在迈阿密赢球。”皮尔斯说,“我们有机会赢得这系列赛,当然这不是容易的事。”在波什临近复出的时刻,斯波尔斯特拉重新强调起波什对热火的重要性,里弗斯对此的回应是:“波什确实很有能力,但我想不论对手出现谁,加内特的比赛方式都不会改变。”

预计先发阵容——

热火:乔尔-安东尼、巴蒂尔(微博)、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凯尔特人:加内特、巴斯、皮尔斯、雷-阿伦、朗多

(天上火)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