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想买谁买谁 但砸欧元不代表足球NB

2012年06月05日07:50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请根据国米烧钱定律回答以下问题:就算真的买了德罗巴,申花能变成皇马啊?中超能变成英超啊?凤姐能变成金喜善啊?有些时候是这样的:以为自己是人物,其实是玩物,最多算宠物。

腾讯特评:想买谁买谁 但砸欧元不代表足球NB

有钱买多少多少大腕,其实跟足球无关,甚至跟体育也无关

王青笠

这几年,用不那么官方的语法来说,是NB了。

阿内尔卡想买就买——NB德罗巴想买就买——NB,贝弗利山庄想买就买——NB,空客380想买就买——NB,三高演唱会想办就办——NB,西班牙超级杯想办就办——NB,奥运会想办就办——NB,“非你莫属”想办就办——牛……二B了。

这“非你莫属”本来是想火,没成想现在烧起来了,这就是玩大发了。最近很忙的诗圣杜甫有言“装逼亦有限,列国自有疆”,这年头装逼没有错,可装逼无极限,这就不对了。这下得了,本来是节目组法定装逼的桥段,现在改成人家奥巴马的杰出同学的装逼时段了,搭了半天台子,最后戏份都成别人的了。

眼下,留法海龟女BOSS想要留个全尸脱身,有三个方案可以选择:一移民叙利亚,二移民叙利亚,三移民叙利亚。不,“去叙利亚”的意思,不是说“去死”——咱就是拿这事磨磨牙,咱哪知道该咋办?不过,按如今的Fashion,要是亲爹不行,干爹又不行,那就只能自己交通肇事自己收尸,出来混就得愿赌服输。

当然,“非你莫属”只关天津卫视鸟事,不关我等鸟事。咱想说的是,现在确实貌似很NB的样子,阿内尔卡来了,里皮来了,德罗巴尽管还没有来,可我堂堂中超劲旅拍出了30万镑的周薪,听着就那么气贯长虹,连咱都觉得很鸡冻:感谢国家!咦,为毛这也要感谢国家?管他的,反正这跟“非你莫属”一样,也不关咱鸟事。

话说回来,大牌球员就好比超级油轮,排水量在那儿摆着,这个绝对不含糊。不过到底用着好使不好使,那就两说了。当年莫拉蒂的国际米兰,好的就是跟集邮这一口——想哪儿去了,不是新版玉女连诗雅那种集邮,是购买全球顶级前锋。结果是,莫拉蒂烧了6亿欧元的国米(微博 数据) 白金阵容,论战绩的话,也就是脑白金水准。请根据国米烧钱定律回答以下问题:就算真的买了德罗巴,申花能变成皇马(微博 数据) 啊?中超能变成英超(微博 专题) 啊?凤姐能变成金喜善啊?所以,能砸欧元不代表足球NB,只代表老板的钱NB。

,如今钱可以代表很多内容,比如享受、满足、面子、尊严、地位……甚至还有胜利,就像阿布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更甚者还代表时间和小命,像……唔,这就不方便说了。不过在22世纪之前,暂时来看,钱还不能代表所有内容。八十年代那会儿,是我们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最阔气的时候,跟我们现在一样拿美刀当卫生纸使,买米高梅,买哥伦比亚,买梵高的向日葵,买帝国大厦,买莎朗斯通——哦,这个没买,最后恨不得买了美利坚。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美利坚现在还那么坚挺,可东瀛邻居已经彻底萎掉了。这帮小个子后来发现,当年大把撒美刀时人家的笑脸相迎,其实并不太容易分清那是诚心问候,还是安心耍猴。有些时候是这样的:以为自己是人物,其实是玩物,最多算宠物。

这个东瀛童话至少告诉我们,没有钱不行,光有钱还是不行。至于有多少钱,有钱买多少多少大腕,其实跟足球无关,甚至跟体育也无关,只跟商业和老板有关,跟美刀有关。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