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马刺雷霆演生死对决 谁来限制杜兰特?

2012年06月04日17: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马刺雷霆演生死对决 谁来限制杜兰特?

马刺雷霆打成2-2十分胶着! (点击进入比赛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上午9点,马刺将坐镇主场迎战雷霆,目前双方总比分已经打成2-2,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将变得无比关键。马刺需借助主场之利拿到赛点,而雷霆则希望趁胜追击再下一城。 >>>>点击进入比赛直播室

比赛看点:生死战

双方一场较量,杜兰特可谓大发神威,末节他一人便抢下16分。而伊巴卡(微博)则上演11投11中的好戏,这也直接导致马刺客场败走麦城。其实对于圣城来说,球队在控制韦斯布鲁克与哈登方面做的不可谓不到位。双方上一场比赛中韦少全场10投2中只有7分5助攻,哈登则13投4中贡献11分7篮板7助攻。但对手的角色球员却起到了关键作用。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从这一层面来讲,在明日双方的第5局中,马刺务必要找回前两场的感觉。在前两场的较量里,马刺在限制对手角色球员方面做的都非常到位,同时还有效的拉低了韦斯布鲁克与哈登的命中率。如此看来,对阵雷霆其实与对阵热火差不多,想要战而胜之只能让三少中的一人发挥,还得限制角色球员的发挥。

当然明日一战对于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谁赢谁拿到赛点,并将占据极其有利的位置。数据显示当一支球队在季后赛里以3-2领先时,晋级概率将高达83.5%。等同于谁赢下第五场,谁就一只脚踏入总决赛。

球星对决:杜兰特VS邓肯

双方第四局,邓肯依然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全场他砍下21分8篮板,不过伊巴卡的神勇很大程度上抵消了石佛在内线的发挥。当然无论对手内线表现如何,只要邓肯能够继续保持稳定,那么马刺的内线威胁就仍然存在。至于上一场狂砍36分,末节拿到16分的杜兰特,他无疑是这个系列赛的bug,关于他这一点马刺始终无法解决,一如勒布朗之于热火式的不可阻挡。

交锋纪录

双方在季后赛里先前有过3次会面,马刺保持全胜。1982年的季后赛马刺以4-1干掉当时的超音速;2002年的季后赛马刺3-2胜出;到了2005年又是马刺以4-2拿下对手。因此这一次的系列赛,是双方在季后赛的第4次遭遇,而在本赛季的常规赛里,马刺在双方的3次交手中赢了2次。

焦点言论

“我们试着做过好几种不同的防守方法,但是他进攻比我们所做的任何防守都要好,他很优雅地完成每次进攻。”在谈及杜兰特的表现时,波波维奇这般感慨道。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马刺:帕克(微博),格林,莱纳德,邓肯,迪奥

雷霆:韦斯布鲁克,萨弗洛萨,杜兰特,伊巴卡,帕金斯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