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创享羽球生活 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启动

2012年06月04日0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创享羽球生活 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启动

世界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王仪涵(微博 博客)向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毕高诚赠送签名球衣

鏖战了八天的2012东风雪铁龙·汤姆斯杯暨尤伯杯27日晚间落下帷幕,中国女队如愿复仇韩国队,将上届失去的尤伯杯重新夺回,历史上共12次问鼎尤伯杯;而中国男队创造历史,连续第五次夺得汤姆斯杯,历史上共9次问鼎汤姆斯杯。当人们还在沉浸中国队“勇夺双杯”的喜悦中时,赛事冠名赞助商东风雪铁龙在中国羽毛球队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联谊会上宣布启动“品牌20年 创享车生活”——2012年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在启动仪式上,本届汤尤杯中国羽毛球队男、女单一号林丹和王仪涵向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毕高诚赠送国家队战袍,并一起宣布赛事启动。

2012年羽毛球冠军赛作为国内顶级规模的业余羽毛球赛事,在今年已经进行到第三届。相比前两届赛事,本届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将呈现出覆盖城市更广、参与人数更多、获奖名额更多、奖金金额更高等特点。该项赛事为期三个月,遍布全国12个省市,分别为武汉、广州、南宁、福州、上海、成都、南京、西安、青岛、郑州、北京、重庆。部分分赛场还会有为中国羽毛球运动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冠军到场,与参赛选手进行切磋球技。6月2日-3日,2012年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将在武汉率先燃起战火。

本届赛事分为分站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赛程方面设大学生组和社会精英组两个组别。其中,大学生组为男单、女单比赛,社会精英组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项比赛。分站赛中两个组别分别决出的男单、女单冠军奖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挑战奥运冠军。本次赛事,奖金覆盖广泛,分站赛前八名均可获得奖励。其中,社会精英组单打冠军可获价值2000元加油卡、双打组冠军可获价值2400元加油卡,分站赛前八名均可获得奖励,累计总奖金额达27.6万元(赛事详情参阅东风雪铁龙官方网站)。总决赛男单、女单冠军除了将获得三万元购车优惠奖励之外,还将获得挑战今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冠军的机会。

在2011年冠军赛中,共吸引了6000余名选手参赛,仅武汉站参赛人数就超过了1000人,冠军赛所到各地几乎全部打破当地业余羽毛球赛事参与人数记录!比赛中,涌现出了很多民间高手,展现了中国羽毛球运动深厚的群众基础和高水准。同时,通过这样的赛事,也为全国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球技,分享快乐的平台,创享羽球带来的美好生活。

2012年,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官方合作伙伴、汤尤杯赛事冠名赞助商,东风雪铁龙也迎来了品牌20岁生日。自2010年成为中国羽毛球协会、中国羽毛球队官方合作伙伴以来,东风雪铁龙通过支持赞助国内、国际赛事、提供赛事指定用车以及举办业余赛事等形式,鼎力支持中国羽毛球运动的推广、普及与发展。东风雪铁龙携手中国羽毛球队,以其羽毛球战略回馈社会,充分履行企业责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