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陈浩玮:要当八喜李学林 拿中甲国内最佳射手

2012年06月04日16:42法制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京城体育迷都知道,在CBA北京金隅有个来自中国台湾的球员李学林(微博);效力于中甲足球队北京八喜的19岁台湾小将陈浩玮,也希望自己像“前辈”李学林那样为北京球迷所熟知。

上周末,北京八喜坐镇主场石景山体育场,迎战足协杯第二轮比赛的对手、同城的中甲兄弟北理工,结果他们以1比2失利,未能在足协杯上再进一步。此役,陈浩玮攻入1粒头球,并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记者在北京八喜的训练场上见到了陈浩玮。本赛季刚刚加盟球队的他,已经和队友们打成一片。有了队友们的支持,他把本赛季的目标锁定在“最佳射手”。

融入球队 处子秀独中两元

提到“台湾球员”四个字,京城体育迷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人就是篮球运动员李学林。同样来自中国台湾的陈浩玮虽然从事的是足球项目,但也对李学林很“感兴趣”。

“在台湾的时候我就知道李学林在北京打球。在台湾,篮球运动员的曝光率很高,我在电视上看过他的比赛。”陈浩玮说,他也希望自己能像李学林那样,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

据记者了解,与李学林在球队中经常独来独往不同,陈浩玮一来到北京八喜,就融入了球队。

“这个台湾小伙很有意思,我们都很喜欢他。”说到陈浩玮,八喜的队友告诉记者,别看他只有19岁,平常还带着些孩子气,但到了训练场上,他马上就严肃起来,有时还会自己加练。

本赛季中甲联赛第三场,北京八喜主场对阵沈阳沈北,那是陈浩玮的“中甲处子秀”,他独中两元,帮助球队取胜。这样的表现“吓”了队友一跳。

陈浩玮告诉记者,开赛前,队友问他能进几个球,他还开玩笑地说:“三个”。“没想到还真进了,只不过比三个要少一个,哈哈。”陈浩玮说,“如果没有队友那么好的传球,我也不会这么幸运。”

赛季目标 做国内最佳射手

在2011-2012赛季CBA联赛中,北京金隅夺得总冠军,当时有消息称,李学林将当选MVP(最有价值球员)。或许是受了前辈的“刺激”,陈浩玮也想拿个“最佳”之类的奖项,他把目光锁定在“最佳射手”。

自今年3月底首次代表北京八喜出场以来,陈浩玮已经获得2粒联赛进球和1粒足协杯进球。截至今日,在中甲射手榜上,排名最靠前的国内球员进球数也只有4个,且为多人并列,陈浩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冲击国内最佳射手并不是奢望。

“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踢。这是我第一次踢职业联赛,竞争比我以前踢过的比赛要激烈很多,很不同。”陈浩玮对记者说,联赛才打了11轮,球队已经在为保级苦苦挣扎,他希望能成为“八喜的李学林”,帮助球队尽快走出低谷。

爱上北京 要带家人游长城

每到周末,只要时间允许,陈浩玮就通过电视看中超比赛,特别是北京国安队的直播。他说,等CBA联赛开始了,他还想去看看北京金隅队的比赛,当然了,最主要的是想去看看李学林。

“我要以李学林为榜样。”陈浩玮兴奋地说,“其实我也很喜欢篮球的,我会玩花式篮球,玩得还不错呢。”

陈浩玮告诉记者,其实他现在还是台北体院的大二学生,他也是学校里唯一一名外出踢球的学生。

“我现在越来越喜欢这里,我的队友们对我很好。”陈浩玮说,来了两三个月,他适应了北京的水土,也爱上了北京的美食。不过,平时忙于训练比赛,他还没来得及去转转北京的旅游景点。

在上赛季CBA总决赛上,李学林的女儿出现在夺冠现场。陈浩玮说,今年他也要让家人到北京来玩。“等他们来了,我要带他们去看看天安门和长城。”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