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锋无人小将充首发 巴蒂斯塔首秀一脸无奈

2012年06月04日15:55新民晚报钟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申花锋无人小将充首发 巴蒂斯塔首秀一脸无奈

■ 巴蒂斯塔缺兵少将难为无米之炊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使尽了浑身解数,巴蒂斯塔甚至在场边跟着球员运动的方向,一路小跑,现场移动指挥。怎奈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在比赛的第50分钟,他在场边转过身,用力地挠了挠头,一脸无奈。这位奥运冠军教头或许在想,要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在,该多好。哪怕他只上场10分钟。

在虹口,无论是布拉泽维奇、还是蒂加纳,都是西装革履示人。就连“打酱油”的拜塞克,当上申花主帅,至少也是衬衫外加牛仔裤。而巴蒂斯塔就是有个性。运动装,黑色球鞋……和在康桥的训练场上,一模一样。低调但不失风采,球场一亮相,他表情冷峻,瞪大了眼睛,被大批记者围在中央,快门声响个不停。

拿到首发名单,看得出巴蒂斯塔的难处。阿内尔卡已经休假回了欧洲;曼塞在间歇期后将离队,派他上场没有意义;冯仁亮上调国家队……如此一来,不是“锋无力”,确切地说是“锋无人”。锋无人,人要疯。巴蒂斯塔只好将刘峻楠送上了前锋线,这也成了小将第一次在申花首发登场。巧妇要为无米炊,巴蒂斯塔也只好摸着石头过河。

只是,现实总比想象中残酷。第7分钟,南非燕子队就率先破门。好在,只用了30秒,申花便利用快速进攻,由于涛扳平比分。此时的巴蒂斯塔,并无喜色,而是隔着20米的距离,和后卫沟通防守的问题。

南非燕子队是南非联赛亚军,面对阵容不整的申花,怎会就此罢休。他们在申花腹地展开了狂轰滥炸,很快又打进两球。下半场,巴蒂斯塔连续换了5名球员。

“教练的训练很有针对性,但他来申花只有两天,时间太短。”赛后刘峻楠这样评价新帅。巴蒂斯塔赛后缓缓步出虹口足球场的大厅,记者们都围了上去,想问上两句。巴蒂斯塔很快关上了车门,“下次再说吧。”也难怪,没有阿内尔卡、没有冯仁亮、没有千呼万唤不出来的德罗巴……这样的首秀,也确实难为了巴蒂斯塔。

本报记者 钟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