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批球员比赛态度 巴蒂斯塔称15天提升水平

2012年06月04日10:22上海青年报[微博]彭敏熠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彭敏熠 万众瞩目的巴蒂斯塔虹口首秀,以申花队1:3负于南非燕子队而告终。更要命的,是昨天以绝大部分主力应战的申花队,不仅没能踢出“海派足球”,就连前段时间已打磨得不错的防守,也被对手打回了原形。赛后,申花投资人朱骏(微博)在更衣室内训斥队员态度不够认真,而巴蒂斯塔想要把他“技术流足球”的理念完全灌输给队员,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朱骏:如此态度,怎能逆转夺冠?

或许是不想抢了巴蒂斯塔的风头,上一场首发出任前锋的申花投资人朱骏,昨天并未故技重施,一身休闲装打扮的他,虽然早早来到赛场,但很快便“钻进”了位于虹口足球场4楼的申花包厢,在其余两位俱乐部董事的陪同之下,观看巴帅正式执教申花的首场比赛。

尽管没有再登绿茵场,但站在包厢最左侧的朱骏,依然秉持着做事认真的原则,9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他双目几乎没有离开过球场,即便当下半时申花两球落后,且场面毫无起色的情况下,朱骏仍没有坐下观看,而他脸上的表情,也伴随着比赛的进行,变得越发严肃。

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后,朱骏没有了一周前观看球队主场小胜贵州的那股兴奋劲,但作为性情中人的他,随即孤身一人乘坐电梯下到位于底层的球队更衣室,以球队投资人的身份,向队员说了一通内心的独白:“你们今天的比赛态度很有问题!你们以为这种友谊赛,就不用认真对待了吗?大错特错!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无论什么比赛,我觉得都应该全力以赴,全力争胜,更何况今天现场有一万多名中学生过来看我们比赛。”

朱骏点名批评了几名防守端的球员,指出他们今天在场上过于松懈,然后他告诫所有队员,下次绝对不可再犯类似的错误。“我就不一个个点名了,你们今天踢得如何自己心里有数。我之所以会暂时放下手上的工作,回来待一段时间,就是希望你们能够认真起来,就你们今天这种对待比赛的态度,我敢说,即便我下半赛季一直待在国内,你们也肯定拿不到冠军!”

整个训话大约持续5分钟,其间绝大部分队员都低着头,没有任何一人敢插上一句。而新任主帅巴蒂斯塔,也有意无意地选择了回避,只是在朱骏说完后,告诉大家要在未来的3天内好好休息,保证归队后的训练质量。

对于老板的训斥,绝大部分申花队员都表示理解,因为他们自己确实错了。“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大家都已迫不及待想要放假回家、与家人团聚了,加上阿内尔卡和曼塞也都已经休假去了,所以这场比赛大家普遍都没什么心思好好踢,认为只不过是走走过场,把它磨过去就算了,但没想到会输得这么难看,被老板训也是自作自受,算是给之后的比赛敲一个警钟吧!”

巴蒂斯塔任重而道远

换上运动服的巴蒂斯塔,虽然少了几分黑帮老大的腔调,却依旧派头十足。昨天下午3点半不到,首次身穿申花训练服,踏入虹口足球场的他,立即被诸多摄影记者团团围住,一通狂拍,风头完全盖过了之后入场的两队球员。

加盟申花不到5天的巴蒂斯塔,尚未完全记熟队员的名字及技术特点,赛前,他手中拿着一本印有申花所有球员照片、名字、资料的名册,这是他要求俱乐部准备的东西,为的是能尽快进入主教练角色,而从昨天申花首发11人的情况来看,巴蒂斯塔对于球队的了解已渐入佳境,因为他排出了一套目前队中能用的最强首发——尽管最终的结果并不如意。

比赛中,巴蒂斯塔似乎没有固定的指挥姿势,他偶尔站起身来大喝队员注意技术动作,偶尔高举双手示意全队阵型压上,偶尔坐在主教练席上纹丝不动……直到下半时比赛后半段,一连调整5人,却迟迟未见转机的巴蒂斯塔,半靠在教练席的挡板上,一言不发地直到比赛结束。

从脸部表情来看,1:3的结果与完全被动的过程,让巴蒂斯塔略显失望,他崇尚的“技术流足球”,并未在短短3堂训练课后完美体现。尽管申花队员做了一定的尝试,但阿根廷人“走地面过中场”的要求,反而成了一把双刃剑,多次造成对手前场断球后的就地反击,若非王大雷(微博)高接低挡,表现优异,昨天申花队绝对不止输两个。

“他来的时间太短了,我们尚未完全领会他的战术意图。”赛后,申花队员普遍如此感觉。而球队最近3堂训练课的时间不固定,也是他们昨天表现不佳的一大原因,“第一次训练时间是上午11点,第二次是下午4点,第三次是上午10点。训练时间不同,我们的午睡时间和作息时间也不一样,加上今天又是下午比赛,多少对我们的状态有些影响。”

赛后,巴蒂斯塔婉言谢绝了采访,不过记者从一名球队内部人士那里了解到,尽管首秀可以以“糟糕”来形容,但阿根廷人对于球队的未来,依然保持可观,“他说了,球队放假回来以后的15天是关键,他有信心通过这15天的训练,改掉球队一些毛病,把球队的整体比赛水平,提高一个档次。”

15天,是前任主教练蒂加纳上任之初,给球队定下的“改变期限”;如今,巴蒂斯塔又一次巧合地说出了一个完全相同的期限,不知相比于“能看出问题,却解决不了问题”的法国人,阿根廷人把理论付诸实践的能力,是否会高一个档次呢?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