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特恩暗示将修改比赛规则 砍鲨战术或成历史

2012年06月04日07:5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冯小报道 你一定见过这样的场面:一个精彩的补篮被吹成干扰球;一个狡猾的防守者利用假摔破坏了对手精彩的突破;比赛中的一方,利用砍切战术破坏对手的进攻……

当这些场面出现时,你会作何感想?有没有在吃了一半的美味大餐中发现一只死苍蝇的感觉?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一定会支持NBA(微博)最近正在酝酿的这次“变法”。

5月31日,在选秀抽签仪式结束后,NBA主席大卫·斯特恩暗示,他将敦促新改组的联盟竞赛委员会制定一系列的比赛新规则。其中就包括了修改干扰球制度,引进视频分析系统惩罚假摔者,以及重新制定针对犯规战术的新规则。

今年的西部季后赛,砍切战术屡见不鲜,斯特恩认为,这样做的球队影响了比赛的连续性和观赏性,应该受到更大、更重的惩罚。

让斯特恩感到“不爽”的,还有干扰球规则——这里所说的干扰球,是指球在碰筐弹起后,如果球还在篮筐的圆柱体之内,那么无论进攻球员还是防守球员,都禁止触球——斯特恩说,“即便是通过回放系统,你其实也很难界定球员有没有干扰到皮球。这会让裁判陷入尴尬的境地。”

至于ESPN等美国媒体一直咬住不放的假摔问题,斯特恩的态度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觉得对假摔的判罚不会是当场的,即时的。”斯特恩说,“我们会引进一种视频回放系统,在事后对疑似假摔的动作进行分析,进而判别出它究竟是表演还是真正的摔倒。当然,我们也希望可以做出更及时的解决办法,这也是我们需要和竞赛委员会讨论的原因。”

进入6月后,NBA就将与竞赛委员会进行商谈,探讨修改规则的可能性,“我们不仅要考虑到规则改变的短期效果,也会考虑其长远影响。”斯特恩表示。

联盟执行副总裁斯图·杰克逊认为,NBA的现行规则没有太大的问题,因此他们只会对规则进行微调:“我们进行改革的目的是为了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而不是让所有人感到不适应。所以,我们可能会先从引入更多科技手段入手,提高比赛判罚的准确程度。”

也就是说,尽管斯特恩阐述了一些新规则的改变构想,但这些也还并非就是最终改革的具体内容。斯特恩说,“我唯一可以保证的是,一切都将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