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蒂斯塔选援瞄董芳卓 称其强过所有国足前锋

2012年06月04日05:10《足球》报[微博]彭明皋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彭明皋报道 我还真不知道他(巴蒂斯塔)会知道我……”3日晚七点,当记者就“申花新帅欲引进董芳卓”一事采访董芳卓本人时,他如此表示。据湖南湘涛浏阳河俱乐部一位高层向记者透露:“他们 (申花)确实已经跟我们有过接触……”

巴蒂:他怎么会在中甲?

申花新帅巴蒂斯塔在上周三正式执掌球队后,随后即向俱乐部开出了引援名单。令人意外的是,国内球员名单中,目前效力湘涛的董芳卓,成为第一人选。

5月30日,阿根廷人巴蒂斯塔正式出任上海申花的主教练。随后,在与申花高层就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欲引进的内援人选,巴蒂斯塔表示:“董(方卓)应该是本土前锋里有速度有技术的球员,而且曾在曼联(微博 数据) 效力过,有过大型比赛经验,而这种经验可遇不可求。如果我们引进他,至少可以给本土球员带来更多的意识方面的经验。”巴蒂斯塔私下里表示,“我不认识Mr郜 (林),不认识Mr杨(旭),不认识Mr韩(鹏)。但我听说过曾经在曼联效力的Mr董。”当巴蒂听说董芳卓目前在中甲踢球时,他大为诧异,“一个能力、经验和意识都高于目前国家队所有前锋的球员,为什么现在会在中甲踢球?”

记者昨天联系了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这位高层承认:“在讨论二次转会引援名单时,他(董芳卓)确实已被老板(朱骏(微博))提及到。”据其介绍,巴蒂在到达上海后,很快就提出找董芳卓的资料,并且在这周观看了董芳卓连续在联赛中打进的两粒进球。“5月19日,董芳卓打进哈尔滨毅腾队的那个进球,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体现。而5月27日攻入成都谢菲联队的那粒致胜之球,则更是体现了他的个人能力。”这位高层透露,“巴蒂在观看了董芳卓攻入成都队的这粒进球后表示,‘董在处理这个球的时候显得非常冷静,他扣过了守门员和防守队员,最终形成空门。如果这个时候不冷静,就可能是直接打门,但球就有可能打不进。所以这种门前的冷静,正是中国前锋最需要的……’”

“鲁能的韩鹏(微博 博客)我们也确实有过考虑,但比较他与董芳卓的风格,可能董会比韩对球队的帮助更大,因为在巴蒂看来,董的风格或许更适合申花的战术体系。”申花高层透露。

湘涛态度:欢迎来谈

6月2日傍晚,在湘涛主场战胜足协杯的对手广东青年队后,记者采访了湘涛俱乐部总经理李京蔓。没想到,此前一直对球队事务不愿涉及的李京蔓,在听到申花方面有意引进董芳卓的消息时表示:“好呀,欢迎他们来谈……”

实际上,本赛季能够引进董芳卓,就是李京蔓的得意之作。去年联赛结束后,湘涛俱乐部明确提出“新赛季要全力冲超”的目标,因此在联赛尚未结束时就已经开始了内外援的引进工作,并且很快就与包括马丁内斯(微博)在内的几名洪都拉斯国脚签约成功。而在董芳卓通过其经纪人表达愿意来湘涛的意愿后,李京蔓马上与球队主教练张旭取得了联系。“能够引进董芳卓,完全是李总的决定。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显然是非常正确的。我们对小董的使用应该没问题吧,这两轮他的表现相当不错。目前小董的身体与状态已经基本恢复到比较好的层次,相信接下来,他跟球队的配合会更加默契。”

当记者进一步问到 “湘涛俱乐部会给董芳卓开绿灯吗”的问题时,李京蔓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不过一位俱乐部高层昨天向记者透露:“申花俱乐部确实已经跟我们就此事有过接触,但目前湘涛还保持着冲超态势,所以按照合同,小董这个赛季应该不会走。但如果湘涛今年冲超未果,就只怕留不住人了……”

小董:听从俱乐部安排

“作为湘涛的球员,我会听从俱乐部的安排。”昨天,董芳卓这样对记者说。

在6月2日战胜广东青年队的比赛中,董芳卓没有上场,中场休息时,他对“兄弟”们的表现赞不绝口。“下半场肯定能拿下来,没有任何问题。”果然,在下半场换上路姜、杨宝明和王庆三名主力队员后,湘涛最终在86分钟取得进球。虽然看台上的球迷一直在高喊“董芳卓”,但董芳卓最终没有得到上场时间,他跟球迷们挥了挥手,结束了在场边的热身。

“其实我去年决定从国外回来时,就曾联系过包括申花在内的一些国内俱乐部。”董芳卓向记者介绍。“不过最终是湘涛的诚意,特别是李总和张指导的诚心邀请,让我下定决心来到湘涛。而经过这几个月的生活,我感觉湘涛俱乐部运转得很规范,大家生活在一起也很有意思,球队也很团结。这不,我们赢球后的当晚,大家还聚在一起小小的庆祝了一下……”

谈到有可能去踢中超,董芳卓表示:“作为一名球员,能够踢国内顶级联赛,以及再进国家队,都是我所希望的。当然,目前我能够做的,就是保持好状态,帮助球队多取得胜利。至于未来的路,我目前会听从俱乐部的安排……”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