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蒂尔:东部已比西部强 球风肮脏只因是硬汉

2012年06月03日2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l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很多人都会想当然的认为,在NBA(微博)里西部球队要比东部球队更强,在21世纪过往的12个年头里,东部只是由活塞热火凯尔特人拿到了三次总冠军,似乎证明了这一观点。不过在接受《太阳哨兵报》采访时,职业生涯首次为东部球队效力的巴蒂尔(微博)表示,在他看来如今的东部球队要比西部更强悍,因为东部球队的球风更加强硬。

“以前我真的不会这么以为,那时候我和很多人一样,都认为西部更强一些,毕竟在西部,想要进入季后赛的话,胜率仅仅达到五成是不够的。”巴蒂尔说,这位老兵已经在联盟中打了十个赛季,本赛季加盟热火才是他第一次为东部球队效力。“不过来到迈阿密之后,和那些东部球队频繁交锋之后,我发现我之前的想法是错误的。”

巴蒂尔表示,在打完一个赛季的常规赛、并且进行了两轮多季后赛之后,他对东部球队的印象有了彻底的改观。“显然,东部球队更加重视身体对抗方面的较量,更擅长在比赛中进行硬碰硬,不管是要位,还是拼抢篮板,都是如此。”巴蒂尔说,“西部球队的比赛似乎开放性更高,可以得到更多的分,投进更多的球。即便是犯规,也只是在对手投篮的一瞬间。而在东部,哪怕你还没有接到球,盯防你的球员就已经贴上来了。在这里,季后赛中一场比赛得到80分也许就足以取胜了,在西部这是不可想象的。”

巴蒂尔透露,自己之前在西部效力时,总觉得东部球员都是一群在场上只想着打架的暴徒,并没有什么真正的篮球技战术。现在他发现自己之前的想法是多么的可笑。“那时候我们真的是这么认为的,当时觉得东部球员在场上似乎并不想要去控制篮球,只是想控制不让你接到球而已。”巴蒂尔说,“不过现在我了解到,这并不是真的。东部球员不仅擅长身体方面的对抗,同时也具备了一样出色的篮球技巧。他们是一群真正的硬汉。”

如果说常规赛还无法让巴蒂尔真正领会东部篮球的精髓的话,那么两轮季后赛的经历可以说让他品尝到了东部特色。与尼克斯的系列赛就充斥着各种尺度颇大的犯规,纽约的拜伦·戴维斯和山姆伯特相继受伤停赛,而与步行者的系列赛中自始至终都贯穿着格兰杰与勒布朗的各种对抗,从身体到口角。现在与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更是如此,绿衫军甚至在第二场比赛中吃到了四次技术犯规。

那么,第一次来东部打季后赛的巴蒂尔对此是否会感到不适应呢?“那倒不会,因为我在西部也领教过类似的篮球。”巴蒂尔说,“我真的应该好好感谢一下马特·哈普林,这家伙教给了我很多有关季后赛的事。他就是那种打得非常强硬、身体对抗非常多的球员。我真的非常讨厌和他对位,要知道我在联盟中讨厌的对手并不多,但我真的很讨厌和马特对位。”

巴蒂尔表示,当年他在火箭队效力时,曾经两次在季后赛中与哈普林所效力的爵士队交手,两次的结果都是火箭出局。“他非常善于利用自己的身体,而那支爵士队也打得很像东部球队。他们不追求华丽的配合,只是用最简单的挡拆战术。在防守端,他们每个人似乎都很愿意和我们搂抱在一起。”巴蒂尔说,“当时我就领教到了,这就是那种真正的季后赛篮球,是属于活塞,属于凯尔特人,属于那些东部顶尖防守强队的篮球。我现在意识到,自己能够适应东部篮球,真应该好好感谢一下哈普林。”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