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商业合作 > 正文

林书豪训练营惊现天赋后卫 打球学习两不误

2012年06月02日2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训练营惊现天赋后卫 打球学习两不误

林书豪(微博)训练营的孩子们很高兴

6月2日,林书豪篮球训练营沈阳站海选在沈阳31中顺利拉开帷幕,沈阳站也是这次林书豪训练营的海选第一站,历时两天。在第一天的初赛中,150名小球员各显神通,充分展现了他们熟练的篮球技术以及对篮球的热爱。

初赛规则很简单,就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运球、上篮、投篮等基本动作,如果未能在规定时间完成,可以自由发挥,由教练评委团最终决出决断是否晋级。教练评委团是由两位前国手李群、赵仁斌以及来自NBA(微博)中国的官员Greg担任,来自中美两国的资深教练拥有足够的权威性。

在全部参加初赛的150名球员中,来自沈阳的13岁小朋友张湛最为引人瞩目。小张湛创了几项沈阳站训练营海选之最,年龄最小:未满13岁,身高最矮:1米6。但是他在场上颇有大将之风,一招一式很有味道,看得出从小打下了良好的篮球基础。在他完成全部技术动作后,几位评委啧啧称奇,李群说:“这个孩子基本功扎实,很有灵性,如果能接受正确的专业训练,今后也许会有不错的发展。”

在上午的海选结束后,记者和张湛的父亲老张聊了起来。老张告诉记者:“张湛从小就特喜欢打球,从6、7岁开始就总模仿那些球星的动作,还挺像那么回事儿。”而林书豪爆发后,小张湛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林书豪的比赛场场不落,一休息就在网上看尼克斯比赛,如果上课看不到,就晚上回家再看集锦,林书豪集锦更是翻来覆去的看重播,迷得不得了。他说他要像林书豪大哥哥一样去NBA。”说到这,老张摇了摇头:“其实我们本来也不太想他打球,怕耽误学习,但他实在太喜欢,再加上看到林书豪也能做到学习打球两不误,我们也略微放下心了。如果他真以林书豪作为偶像,我相信他打球的同时不会放弃学业。”

而另一位球员马永杰,虽然最终因为年龄原因没有入选第二天的复赛,但是他的经历却让在场的工作人员颇为感动。这个22岁的小伙子是今天海选当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他目前在大连的一所大学读大四,马上就要毕业了,他是在网上看到了这次林书豪训练营的消息。虽然知道年龄限制在18岁以下,但是出于对林书豪和篮球的热爱,他还是决定坐火车从大连赶到沈阳31中现场来参加这次海选。尽管小马拥有很强的实力,但是由于年龄的原因,教练评委团不得不忍痛割爱,将他淘汰。不过小马本人倒是很豁达,他说:“其实我知道很难入选,但是我太喜欢篮球了,尤其崇拜林书豪,他的传奇经历,他对篮球梦想的执着激励着我不断前行。我来到这就是为了感受一下氛围,结识更多喜爱篮球喜爱林书豪的朋友。”临走前,他依依不舍的和林书豪的宣传海报合影,并指了指身上的林书豪训练营特制T恤,开玩笑说:“这趟没白来,混了件很漂亮的T恤,这个纪念品太珍贵了,我会好好的保存它。”随后与记者挥手道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