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铁人三项中国取得男女积分第一 均获奥运门票

2012年06月02日22:4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记者2日从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获悉,中国铁人三项男选手白发全和女选手张一分别以亚洲男、女积分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了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的参赛资格,其中白发全更是经过一波三折的艰难历程才拼到这张门票。

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参赛名单5月31日最终确定,除中国两名选手外,获得参赛资格的亚洲选手还有来自日本和韩国的三男三女,他们是通过在亚洲锦标赛上的成绩和世界排名等途径取得参赛权的。

白发全来自成都军区,今年5月在福州举行的铁人三项洲际杯赛结束时,他的积分排名第二,比名列第一的哈萨克斯坦选手盖格少85分,而只有积分第一才能获得资格,剩下的时间又不多了。当时人们已感到希望不大。接着在菲律宾苏比克的比赛中,白发全勇夺冠军,积分一下子超过盖格47分。5月28日在马德里进行的世界杯赛成为他们奥运资格的最后争夺,前两项结束时,白发全落后盖格,第三项白发全奋力超过盖格名列第39,以总积分高于盖格93.49分的成绩拿到了奥运参赛资格。

张一来自八一队,今年25岁,曾代表中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名列第42。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对能有两名选手取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感到满意。他感叹说:“过程十分艰难,尤其是男子,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白发全的资格是拼来的,体现了中国选手永不言败的精神。”

王宣庆表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水平相对不高,与北京奥运会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相比,现在依靠自身实力获得两张入场券,说明了自身的水平有所提高。现在距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50多天时间,要寻找差距积极备战,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发挥出最佳水平。

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设两枚金牌,共有110名男、女选手参赛。(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