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世界杯董栋何雯娜晋级 陆春龙黄珊汕无缘决赛

2012年06月02日20:5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太原6月2日电(记者 康少寒)2012年蹦床世界杯系列赛太原站比赛男、女网上个人预赛今天下午进行。在男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董栋(微博)、涂潇(微博)以前两名的身份携手晋级;女子组比赛,何雯娜(微博 博客)、李丹(微博)占据前两个席位,双双闯入决赛。另两位中国名将陆春龙(微博)、黄珊汕(微博)分列第三位,憾失决赛权。

太原站比赛也是国内奥运选拔积分赛中的一站,意义非同一般,国手们更是格外重视,大家都想发挥出最佳水平,为伦敦奥运之旅增加一枚沉甸甸的砝码。国外选手也把本站比赛作为奥运会之前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纷纷亮相自己的“杀手锏”。现场观众不时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

获得掌声最多的当然还是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在男子组比赛中,从山西走出的世界冠军董栋以两跳112.590分力挫群雄,另一位山西选手涂潇以112.510分紧随其后,奥运冠军陆春龙以111.845分排名第三位。女子组前三名也全部被中国选手抢得,其中奥运冠军何雯娜以104.015分领跑,李丹以103.995分排名第二位,黄珊汕以103.755分位居第三。

共有30位男选手和20位女选手参加下午的男、女网上个人预赛,两跳总分排名前八位的选手获得决赛资格。但由于一个国家最多只能选派两位选手在决赛中出场,陆春龙和黄珊汕最终失去竞争奖牌的机会。

“其实今天能顺利比下来,已经出乎我的意外了。因为来太原之前,我的脖子在一次训练中受伤了,受此影响上周的队内测试赛都没有参加,训练也不太系统。”黄珊汕赛后对记者说。对于无缘决赛会不会影响奥运积分,黄珊汕表示,“可能会有些影响吧。不过后面还有西班牙站比赛,我会尽快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力争在下一站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