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腾讯特评:分享李娜成功 愉悦不只在奖杯奖牌

2012年06月01日08:32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职业化的体坛,商业价值就是社会价值的标杆,李娜身上所体现的强悍个性和体育精神,将成为激励青少年奋斗向上的榜样力量。在李娜享受比赛的同时,中国观众也将分享李娜带给我们的精神愉悦。

腾讯特评:分享李娜成功 愉悦不只在奖杯奖牌

中国观众同样分享着李娜的喜悦,而这种喜悦已经超越了名次的界限

倍魄

WTA最新排名第5,比李娜高出2位的小威,再过不到4个月就年满31岁了。论年龄,李娜比小威年轻半岁。在法网,小威首轮出局,大威次轮折戟,李娜却轻松晋级32强(第三轮)。

李娜昨天赢得几乎未遇抵抗,像是背着重型武器攻入了一座不设防的城市。连赢9局,第一盘6比0,李娜小有失误和波动。但愿这不会影响“娜姐”的心态,享受法网的每一场比赛,毕竟,李娜自去年法网夺取亚洲人首座大满贯冠军之后,已经经历了不少波折了。

李娜应当是“中国榜样”的一个开始,至少,是在网坛。

威廉姆斯姐妹合起来,已经拿过20座大满贯奖杯,还有8次在大满贯包揽冠亚军,遭遇同时无缘32强,这还是头一遭。岁月是把无情刀,格拉芙、辛吉斯、海宁,退役又复出的曾经的网坛女王们,都已成过往云烟。30岁之后,女运动员能在赛场上享受比赛的机会已经不多了。好在她们都有美好的记忆可供回首,包括李娜。

2009年签约著名经纪公司IMG之后,李娜的商业价值被更好地挖掘。2011年澳网(微博)女单夺得亚军之后,李娜获得了来自劳力士的代言合同,稍后的法网夺冠更是给李娜带来了1100多万元的奖金。一朝登顶不差钱,仅2011年上半年的奖金,就差不多是李娜职业生涯前十多年的总和。据《福布斯》预测,李娜2012年的场外收入将超过1000万美元,成为榜内仅次于姚明的中国运动员,也是入榜的唯一女运动员。如果法网卫冕,接踵而来的商业合同还将暴增。

在职业化的体坛,商业价值就是社会价值的标杆,李娜身上所体现的强悍个性和体育精神,将成为激励青少年奋斗向上的榜样力量。

所以,无论如何,李娜已经是中国体育史上的一份传奇。

法网接下来,就是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在李娜享受比赛的同时,中国观众也将分享李娜带给我们的精神愉悦。而这种愉悦,不只反映在奖杯与奖牌。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