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法国梦回06世界杯决赛 最强双翼奏响华美乐章

2012年06月01日06:18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梦回06世界杯决赛 最强双翼奏响华美乐章

里贝里马卢达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虽然法国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中点球不敌意大利队,但那场比赛里贝里和马卢达的表现在赛后得到了一致的认可。当时马卢达开场不久就帮助球队赢得点球,而里贝里则一直是意大利防线的大威胁。6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当时意气风发的马卢达已经31岁,而里贝里也已29岁。今夏的欧洲杯,很可能是他们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届欧洲杯,在与塞尔维亚队的友谊赛中,两人的进球帮助法国队轻取对手,他们的表现让兰斯德劳内球场掌声雷动。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作为法国队目前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里贝里在上一场3-2逆转冰岛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结果他打进扳平一球,一举打破了自己在国家队两年多的进球荒。此番迎战实力强过冰岛许多的塞尔维亚,里贝里首发出场,同样首发出场的还有马卢达,切尔西(微博 数据) 边锋对阵冰岛时也是替补出场,但缺乏亮眼表现。

在天才后腰姆维拉开场仅5分钟就受伤离场后,法国队的心态并没有受到影响,里贝里很快为“高卢雄鸡”取得领先。第11分钟,克里希左路传中被塞尔维亚门将布尔基奇狼狈挡出,及时跟进的里贝里在刚刚越入大禁区的一瞬间左脚凌空射门,皮球以极快的速度飞入近角,布尔基奇无可奈何。这是疤面煞星连续两场为法国队进球,同时也是他在国家队的第9球,其进球数在目前这支法国队中排名第2,仅次于打进13球的本泽马

里贝里率先发难后,马卢达很快接过了指挥棒。第13分钟,他的妙传帮助本泽马获得单刀机会,但皇马(微博 数据) 前锋的射门被布尔基奇扑出。对于马卢达的这次过顶传球,法国《队报》以“完美”来形容。虽然本泽马没有把握住马卢达的传球,但切尔西边锋随后亲自动脚,第15分钟,他在大禁区外远程发炮,皮球犹如炮弹一般呼啸着飞进了塞尔维亚的球门。对此,《队报》称赞道:“马卢达挺身而出,他的制导导弹击垮了塞尔维亚门将布尔基奇。”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马卢达国家队生涯的第9球。

凭借着里贝里和马卢达开局阶段的出色发挥,法国队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第40分钟,表现活跃的里贝里和本泽马打出巧妙配合,本泽马分球给里贝里,里贝里突入禁区后回敲,本泽马脚后跟射门被布尔基奇神奇扑出。易边再战,场边逐渐变得平淡,里贝里和马卢达分别被梅内本阿尔法换下,两人在下场时都得到了球迷们的热烈鼓掌。

过去的这个赛季,里贝里和马卢达的处境截然相反,作为拜仁(微博)的攻击核心,里贝里打出了加盟拜仁后最出彩的一个赛季,各项赛事贡献16个进球和26次助攻,如果不是罗本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中痛失点球,何来法国球星后来以泪洗面的一幕?与此同时,作为欧冠决赛中获胜方的一员,马卢达在切尔西度过了打酱油的一季,各项赛事虽然出场42次,但替补居多,而且只有3个进球和7次助攻入账,是他加盟蓝军5个赛季来进球最少的一季。

如果说过去这个赛季,里贝里赢了过程输了结果的话,那么马卢达恰恰是输了过程却完美收官。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欧洲杯,这是他们齐心协力将法国队送上冠军领奖台的大好机会,永远不要小瞧一颗冠军的心!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France听众:
    #欧洲杯#热身赛【法国2-0塞尔维亚】 6月1日,一场国际友谊赛在法国而塞尔维亚之间展开,经过90分钟激战,主场作战的法国队以2-0领先对手,进球的分别是里贝里和马卢达。此役过后,布兰克的球队已经连续20场国际A级赛不败。 http://url.cn/3qPU2g 欧洲杯(@欧洲杯)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2-06-01 04:58:5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