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UFC无限接近中国 “草原狼”吸引观众成诱因

2012年05月31日11:42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和

不能只有一匹“草原狼”

中国的第一代自由搏击运动员,目前只剩人称“中国U FC第一人”的“草原狼”张铁泉,不管U FC能不能落户中国,这一现实对于中国发展综合格斗这项运动而言都是一个困局。

今年2月26日出席在日本的决斗,是张铁泉职业生涯第5次站上U FC舞台,结果第二回合便被对手田村一圣抓住空隙摆拳击中倒地,职业生涯首遭K O.

张铁泉此次的完败也侧面折射出综合格斗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必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M M A在日本的起步较早,无论是整体的系统还是选手的实力都已与世界接轨。中国则因为刚刚起步,各方面的条件都与国外有着巨大差距。今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张铁泉曾在U FC安排下前往美国进行了为期4周的特训,那里系统、专业的训练环境让“草原狼”受益匪浅。

另一个让张铁泉感觉到巨大差异的地方,是国外拳手的饮食相当科学,其每天摄入的热量和消耗都有着严格规定。而张铁泉一直到比赛前4天登陆日本时,还需要减去整整6公斤的体重。虽然成功通过了周六的称重,但短期强制减重所带来的后遗症相当明显。这种情况下去对抗年龄比其小6岁的田村一圣,对手仅在爆发力和耐力方面就已经拔得头筹。

但即便如此,田村的团队还是在备战时丝毫不敢大意,他们找来许多张铁泉的录像进行研究,甚至还派人专门飞赴中国观看有“草原狼”参加的格斗赛事。以至于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田村就信心满满地表示说,“张铁泉的特点我已经非常清楚!”反观张铁泉,由于之前安排的对手不断因伤退赛,直到出发前12天,他才知道自己的对手是田村一圣。但遗憾的是,国内能找到的关于田村的资料屈指可数,上阵前,张铁泉几乎对这个对手的特点和缺点一无所知。最终的比赛说是完败,其实也相当于“草原狼”一个人遭到了整个田村团队的围剿。

不能只有一匹“草原狼”!年龄已达33岁的张铁泉比谁都更清楚这一点。较早前,他自办的“拳天下”拳馆已经开始着手培养本土格斗家,目前的中国格斗界,也陆续出现了杨建平、姚红刚(微博) 、王冠等名将。“作为半路出道的M M A选手,张铁泉的年龄已经不小,他其实是以一种先驱角色艰辛地开拓着M M A在中国的土地。”马富生对此评价道,“我们相信,必然会有更多的中国选手陆续站上U FC的世界舞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