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产业 > 行业高端 > 正文

要实现双赢——黄任刚谈中国体育服务进出口

2012年05月31日09:48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们普遍认为,中国在全世界体育服务中的表现会越来越好,许多国家都看中中国这块潜力最大的市场。而如何共赢的关键就是把蛋糕做大,共同分享不断增加的收益。”商务部世贸司副司长黄任刚在5月29日举行的国际体育资源营销与服务发布会上说。

他指出,入世以后,体育中介市场上的竞争更加激烈,“虽然国外体育经纪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会因为高质量的服务形成一定的垄断,但其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国赛事的商业价值,有利于体育无形资产的深度开发,也有利于我国的服务提供者学习先进经验,并获得结合自身优势不断赶超的动力。”

黄任刚说:“西方的体育经纪人制度、专业俱乐部制度、各种国际知名的赛事随着改革开放已逐步进入中国,使我们体会到体育不仅能够锻炼身体,丰富人民的生活,还能够创造巨大的产值和经济效益。”不过他也指出,在学习外国的体育管理经营活动经验的同时,还应注意充分利用我们举办奥运会、亚运会和大运会等国际赛事良好的体育场馆和设施,发展群众商业体育活动。

此外,体育培训服务的发展也是一个重点。“要满足中国体育爱好者的需求和提高中国运动员的水平,如中国青少年足球、网球等项目。”他表示,国外体育培训服务及洋教练们给中国体育界带来的不仅是先进理念,还有先进的科学训练手段。“通过体育培训服务开放,中国体育水平不仅获得巨大提高,普通老百姓也越来越多地享受到专业体育培训服务所带来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从而使体育服务有了越来越大的商业化市场。”

黄任刚说,中国的体育服务业就像一个虽然稚嫩但却朝气蓬勃的小学生,它在国际贸易的平台上汲取经验、累积实力、茁壮成长,“我们有信心也有责任赋予它更多新鲜的动力,引导它的健康成长,迎来美好灿烂的未来,最终融入体育服务全球竞争合作的大潮。”(卢 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ici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