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恒大若想担当更多 还需规范与耐心

2012年05月31日07:39腾讯体育[微博]郑晓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许家印通过实验证明,奋起24K黄金棒,确实可以在短期内打造出一支“迷你型”银河战舰或是豪华“龙舟队”。但如果要想对中国足球做出卓越贡献,那么这就不是单单靠烧钱就可以满足的了。

腾讯特评:恒大若想担当更多 还需规范与耐心

恒大要想对中国足球做出卓越贡献,单靠烧钱是不能满足的

郑晓蔚(微博)

留心收集了一下有关广州恒大(微博)的评论帖,有两条日本球迷的评价很有意思。赛前,日本球迷描述说“广州恒大就是一辆装有法拉利引擎的中国车。”赛后,日本球迷感叹说:“恒大是中国唯一强队,比东京队此前遇到的北京队踢得要好多了。”

嗯,日本球迷,不带这么夹枪带棒伤及无辜的啊。

1比0,这是一个展现里皮执教艺术的比分。即便恒大“换李章洙上里皮”的决定略显粗暴和不通人情,但我还是要说,这是恒大升级为国际版本的必由之路。铁帅带队时所暴露出来的“战术缺乏营养”、“大牌不服管理”的矛盾已经日益凸显,为这支光芒刺目的“金砖球队”重新寻找一位德高望重的金牌管家已是当务之急。里皮的到来,捋顺了大牌们的龟毛,也为日后吸纳储备“国际黄金”做好了铺垫。

队员将亚冠八强门票送到老板许家印手中,老板则将1400万人民币送到队员手中。“中超统计局”的薪资榜单显示:2012年联赛薪金总花费为8.8亿,恒大占据2.28亿。如今球员渴望转会恒大就像编外人员巴望着入编大型国企,跷二郎腿坐90分钟板凳就能轻松分得二三十万的奖金边角料——这跟抄个电表年入十来万有一拼。

尽管最近有报道说有商人搞足球是为了接近政治,但我认为恒大并不存在这样的打算,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了“郑智”。更何况,抛开“动机论”不谈,真金白银堆砌而成的恒大,馈赠给中国球迷的欢乐也的确是“金贵而实在”的。接下来,恒大完全可以向国人展现更大的“为中国足球着想”的诚意,以更大的热情来拥抱中国足球。毕竟里皮来了之后,很多事儿都拧顺了:转会市场相信不需要再去磨破嘴皮子了,训练体系势必会进入另一个洞天,胜利也应该会一场紧挨着一场。许家印称赞里皮为“中国足球的白求恩”,对此我不太同意。老板,您忘了谈钱。

许家印通过实验证明,奋起24K黄金棒,确实可以在短期内打造出一支“迷你型”银河战舰或是豪华“龙舟队”。但如果许家印老板的野心足够“肥”,如果要想把这支“龙舟队”打造成“亚洲航母”或者是对中国足球做出卓越贡献,那么这就不是单单靠烧钱就可以满足的了。

目前,恒大尚缺成熟的青训系统,缺乏活跃的造血功能,管理规章也主要参照老板脸色。 而规范与耐心的缺失,一直都是中国足球久治不愈的心病。所以,国安总经理罗宁有句话说得酸且到位:“别搞个三五年然后就消失了,这样球迷能快乐吗?中国足球能好吗?”

当然,我们也看到了许家印老板“沉下来”的决心。去年恒大实施了一揽子“投资未来”的大手笔:投入300万元建立恒大预备队;两年内每年出资500万元完善俱乐部三、四、五线队;全国范围内招收足球苗子;与欧洲俱乐部寻求青训合作。这表明,恒大在贪恋国际大牌的同时,也未曾忘记对本土新星的扶植与培养。在打造俱乐部品牌的同时,对中国足球亦有贡献。

如果恒大还想肩扛更多担当,还想为中国球迷送去更大的欢乐大礼包,那么就希望他们不仅是把当今国家队收购成为“小恒大”,而且还能在日后像巴萨(微博 数据) 、拜仁(微博)一样把未来国家队(能赢球)建设成为“小恒大”。

最后,关照一下刚刚空降中国的老爷子里皮,如何正确处理好与老板的关系:如果老板给钱,那么坚决收下;如果老板给点子,那么假装收下。

想当年,狂人穆里尼奥曾对着喜欢支招布阵的大老板阿布当众嚷嚷道:“要按着你的主意来,切尔西(微博 数据) 早降级了。”我们这里国情多少有点不同,多少给老板留点面子。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