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西猎豹满血复活 他面前日后卫“跪地”求饶

2012年05月30日22:23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猎豹满血复活 他面前日后卫“跪地”求饶

除了进球——穆里奇复出表现堪称完美(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面对东京FC的亚冠1/8决赛里,巴西猎豹穆里奇火线复出。穆里奇的突破犀利,给对手的防线造成了极大压力,堪称恒大过关的头号功臣,只是未能取得入球稍显遗憾。巴西猎豹的满血复活,令防守他的对手后卫也吃不消,甚至在回防时自己摔倒。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广州恒大(微博)阵中,穆里奇是前场最具杀伤力的球员。上赛季时,穆里奇身兼联赛的最佳射手和MVP,成为恒大队创造凯泽神话的头号功臣。穆里奇是恒大前场的变速器,只要他在场时,恒大队的进攻便充满活力。在没有他的日子里,恒大队则显得缺乏杀手锏,阵地进攻也无法有效撕开对手的防线。不夸张的说,有无穆里奇的恒大,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支球队。

恒大队在本场比赛里,所取得的唯一入球,便是由穆里奇所策动的进攻。当时穆里奇和赵源熙做了一个教科书般的经典配合,他的挑传穿越了东京队的整条防线,令恒大在门前轻松获得了2对1的机会。

穆里奇在场上最重要的作用,还是以他的突破,来牵扯东京的防线,为队友创造机会。在中超赛场上所向披靡的巴西猎豹,到了亚冠赛场上,则依然是凶悍无比!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一幕,穆里奇在前场带球狂奔,在吸引了东京队防守球员注意,造成对手防线的混乱后,果断将球分出,为位置更好的队友创造机会,包括孔卡和郜林都曾从中受益。在面对青岛和山东时,曾束手无策的阵地进攻,随着穆里奇的回归得到了彻底的改善。

穆里奇的神勇,甚至令日本后卫都跟着吃不消了。有两次,穆里奇在带球突破的时候,对方防守球员在跟着穆里奇跑的时候,甚至自己摔倒了,俨然一副“跪地求饶”的姿态。这样的一幕,也充分的说明了穆里奇在场上强大的侵略性。由于无法遏制穆里奇,日本的后卫也只能频繁采用砍杀的战术,宁可送给恒大队任意球,也不愿意在让这个杀神继续带球狂奔。下半时,当穆里奇再被森重真人放倒后,在球队的定位球头号主罚手孔卡被换下场的情况下,穆里奇还秀了一手自己的定位球。他的直接打门也极具威胁,对方门将集中全力方勉强将球托出。

在这场比赛里,穆里奇也有着破门得分的机会,但遗憾的是他在把握时存在欠缺,故而未能将其转化成入球。下半时比赛里,孔卡曾为他送出直塞球,穆里奇的积极插上,获得了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但穆里奇在即将打门的一刹那,却明显过于犹豫,导致皮球再被回防球员断掉,失去了黄金的机会。在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随着东京队放手一搏全力压上,也给恒大队创造了更多的反击机会。在这种情况下,穆里奇在场上则更加显得更加犀利。临近补时阶段时,穆里奇两次觅得杀机,但一次高出横梁,另一次扫射也偏出,显然,穆里奇在这个夜晚没有带上自己的射门靴。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