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平纪录超纪录不一样 李永波:六连冠方超历史

2012年05月28日17:24羊城晚报[微博]陈泳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比0横扫韩国队,中国队实现了汤杯五连冠。而过去只有印尼队有过这个纪录。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示:“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因为5连冠需要10年时间。印尼队做出过榜样,中国队如果两年后拿到六连冠,这才是超越历史,平世界纪录和超世界纪录,意义不一样。”

中国队包揽汤尤杯,且场场都是3比0完胜。对此,李永波说:“我觉得羽毛球不会有乒乓球那么大的优势,本次汤尤杯我们也丢了几局,林丹(微博 博客)还输给马来西亚年轻选手一局。”他透露,中国队其实也存在隐忧,“我们前面有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林丹这样可以绝对拿分的队员,后面的年轻人没有得到锻炼。保持荣誉需要有新的创新和新的想法。”

老将蔡赟曾隐约提出可能会在奥运后有新的打算,但李永波坦承还没和他交流过退役的事,“一个队伍有这么好的运动员非常不容易,如果在巅峰就退役,非常可惜。我会尽最大努力帮他们延续运动生涯。当然,如果他们有其他想法我也会尊重,球队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李永波听众:
    谢谢球迷朋友们的问候和鼓励,我们女队用实际行动重夺尤伯杯,开始了新的征程,也从这场比赛中得到了磨练,特别是两年前丢掉三分的队员,拿下前两分,打下了胜利的基础,谢谢队员的表现,男队今天也会很棒的,为国争光,为荣誉而战,为人生添彩。
    2012-05-27 11:44: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