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家军跳级生都是励志哥! 张力曾栖身五人制

2012年05月28日11:58《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于洋(微博 博客)、耿晓峰、张力(微博)、唐淼(微博)、许博、张远(微博),卡家军的新晋国脚中,除了张远曾经是上届老布国奥队的主力外,其余人等都是跳级生,他们中最多是入选过国青或者是国奥的边缘人,他们都有着曲折的过去,他们是用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征服了卡马乔,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从国青队长到被张琳芃们远远甩开却凭借不懈努力再次闯进国家队的于洋;进入鲁能一队就蛰伏了6年才有出头之日的耿晓峰;被逼打五人制比赛最后转回一线队的张力;在新加坡国安二队斗殴事件后走投无路却凤凰涅槃的唐淼;经历了金德转卖百转千回最后找到自己位置的许博,他们的挫折和经历衬托出今天的成功格外耀眼!这是一群堪称励志哥的跳级生,阅读他们的经历,你无法不动容!

张力走过五人制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从建业替补到国脚,经过不懈的努力,来自河南洛阳的年轻小伙张力终于时来运转。2012年,这个执着的建业小将看到了足球的春天。为了备战与世界冠军西班牙队的热身赛,国足主帅卡马乔将张力圈进大名单。除了新人张力之外,猛将曾诚和后防中坚赵鹏再次入选,建业一次有三人同时入选国家队,刷新了进入中超后入选国家队人数的纪录。

此次国家队入选的新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都是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张力就是其中之一。在陈涛受伤之后,卡马乔也在寻找前腰位置的人选,来自建业的新人张力细腻的脚下技术为卡马乔欣赏,他也会是前腰上的一个备胎。

1989年8月,张力出生在洛阳。小学期间他就读于洛阳耐火材料厂子弟小学 (现西苑路实验小学),而耐小一直是河南足球“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00年,上四年级的张力被时任体育老师的张辉发现运动天赋,并被选入洛耐小学足球队参加训练。训练一个多月后,张力就已经凭借飞速的进步成为球队的主力并担任队长。

小时候的张力不仅球技过人,文化课也相当出色,而他对于足球的痴迷也让父母担心。2002年9月,张力该上初中了,为了让他专心学业,张力的父母为他选择了离家较远的一所中学。张力经常一放学就骑车回耐小和队友们一起训练,最终,初一学业刚结束,张力就回到耐火厂子弟中学继续训练。

2004年7月,建业俱乐部U-17队主教练郝琦带洛阳籍队员与洛耐足球队打一场友谊赛,郝琦一眼就相中了这个天赋极高的少年,遂将他带回建业俱乐部参加U-15男子足球队的训练。那年的冬训结束后,15岁的张力就成为该年龄段的队长。

那届建业青年队算得上是历史上最强的一届,先后拿到过U17和U19的足协杯冠军,一度有四五名球员进过国字号队。但那些人现在大多已不知所踪,比较而言,张力、訾龙等为数不多的队员算是幸运的了。因为得不到前几任建业主帅的重用,张力一度只得去踢五人制比赛,不过,恰恰是五人制联赛锻炼出他出色的意识和细腻的脚法,2008年和2009年,张力均入选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尽管没有得到建业前几任主帅的赏识,但是金子总会发光。维斯雷恩来到河南之前,张力只是偶尔作为板凳队员小试身手。今年签约维帅之后,张力第一个进入他的视线,凭借在后腰位置上的出色防守和不惜体力的奔跑,牢牢坐稳了主力位置。从建业替补到入选国家队,张力的命运今年才发生重大改变。上轮主场与申花的比赛中,张力一脚妙传接连穿过四人,被卡通戈在后点候个正着打进制胜一球。

张力入选国足,建业队教练组表示对此一点不意外,因为作为中场队员,他具有出色的爆发力、漂亮的脚下技术和积极拼抢的场上作风。而在最近一段时间的中超比赛中,张力场场首发,屡有精彩表现,这些为他入选国足奠定了基础。

对于首次叩开国家队的大门,张力激动之余又备感压力的存在,“这是我人生的又一次重要转折点,我会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不辜负中原球迷的期望,力争能够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张力激动地向记者说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