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东进输球卢西替罪羊 新帅热门曾辅助法里亚斯

2012年05月28日11:52《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曹芳报道迁居呼和浩特的沈阳东进又输了,尽管他们刚刚换帅。26日在主场0比1不敌天津松江后,东进成为唯一不胜的球队,继续在积分榜上垫底。

5月19日主场1比3负于领头羊上海特莱仕队后,东进已经十轮不胜了,这也是继第七轮1比3不敌延边队后,新主场第二次沦陷,呼和浩特球迷齐声高喊“陈波下课!”赛后,东进队主教练陈波说:“球队上赛季取得第五名,本赛季在人员没有大变化的情况下目前联赛垫底,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已经向俱乐部递交了辞呈。感谢呼和浩特球迷一直以来对球队及对我的支持。”

其实早在五轮不胜时,陈波就已经萌生退意并向俱乐部提出过辞职,但俱乐部考虑到前六轮都是客场,而且前五个客场两平三负的成绩也不能算太差,于是在一再挽留之下,陈波又多挺了五轮,十轮不胜就更坚定了陈波的辞职意愿。

20日,东进队果然调整了教练组。陈波辞职后,辽宁足坛的元老级教练杨玉敏火线出山,出任球队领队,但行使主教练之职。此前,杨玉敏一直担任东进队总教练,主要负责梯队建设。据悉,年近六旬的杨玉敏只是一个过渡主教练,因为他的身体不太好,已不能承受高压的主教练工作,俱乐部下一步有可能选择一名韩国籍教练。

26日,杨玉敏带队迎战天津松江。虽然此役之前松江已四连胜,势头正盛,但客场两平一负还没有胜绩。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松江队凭借一次快速反击,沿左边路突破的王强在禁区内大力抽射得手,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东进队换帅没有换来好运气,11轮不胜,继续垫底。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杨玉敏非常不满两名外援的表现:“我们这赛季买卢西亚诺花了27万美金!但是他在场上的表现让我非常非常不满意!”主教练在赛后发布会上点名批评球员的举动非常罕见,可见杨玉敏也是急火攻心了,“卢西亚诺和阿穆这两个球员的表现让我感觉非常失望,这样一个例子是我们今后引援时应该必须吸取的教训。外援水平决定了球队的成绩,但是我们的付出和得到很不成比例!”

卢西亚诺成为替罪羊也有点冤。在天津泰达重伤后加盟中甲东进的卢西亚诺不走运。在4月底的一次队内对抗训练中,卢西跟李毅男相撞导致面颊骨骨折,接受了面部手术后一直休养,上一轮赛后被问到卢西什么时候可以复出时,当时的主教练陈波表示,卢西亚诺是骨折,最少还得休战一个月才能上场。但眼看球队连续不胜,卢西也心急,于是本轮比赛前,他主动请缨提前复出,于是杨玉敏就安排他首发,想不到输球后却成了替罪羊。

11轮不胜的东进队目前与韩国的朴昌贤进行了接触。朴昌贤在韩国职业队的执教并无过人战绩,只是曾在浦项制铁队辅助现广州富力主帅法里亚斯拿过亚冠冠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