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数字解读汤尤杯:首次男女包揽 力破双冠魔咒

2012年05月28日09:33体坛周报[微博]江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在中国举行过的四次汤尤杯比赛中,中国男女队从来没有一起获得过两项桂冠,这也被外界称之为“双冠魔咒”,今年中国男女队终于打破了“双冠魔咒”。

5

今年林丹(微博 博客)帮助中国男团追平了印尼在1994年至2002年间创造的汤杯五连冠的纪录,第9次夺得汤杯冠军,也让林丹和“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和傅海峰(微博)铸史无前例地创下五夺汤姆斯杯的纪录,他们凭借5次夺冠,成为汤杯史上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三位选手,创造了汤杯自开办以来63年的历史。印尼队中没有产生五冠元老,最多只有人拿到4次。

5

本次汤姆斯杯5场比赛林丹全勤,取得了5战全胜的骄人战绩,5次为中国男团赢下开门红。汤杯决赛中,中国队男二号谌龙(微博)以2比0胜孙玩虎,谌龙本次比赛5场全部出场,5个2比0全部完胜对手。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也是5场全胜。

16

今年是中国羽毛球队首次在家门口捧起汤姆斯杯,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七次同时捧得汤杯和尤杯。

7

夺得汤杯后,林丹在原先的“15个世界冠军”衬衫前后两面,画上了又大又显眼的阿拉伯数字“16”,这代表了林丹收获的第16个世界冠军,超级丹已超越高崚等人成为国羽史上捧起16个世界冠军奖杯的第一人。林丹在2005年和2006年还曾拿到2个世界杯男单冠军,因为当时世界杯属于邀请赛性质,不被世界羽联(微博)承认,他的其他14个世界冠军分别是:1个奥运会男单,4个世锦赛男单,4个苏迪曼杯,5个汤姆斯杯。

27

林丹6次参加汤姆斯杯,总战绩为恐怖的27胜1负,成为当之无愧的汤杯史上第一人。

100%

汪鑫(微博)在决赛中取胜后,其职业生涯决赛外战9战9胜,尤杯保持100%胜率。本次尤杯汪鑫是国羽唯一一局不丢且决赛建功的球手,她出场四次全部2比0取胜。在上届中,汪鑫就是国羽决赛唯一没有输球的选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