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坛周报 > 体坛综合 > 正文

尤杯国羽驱韩成功 姑娘抱作一团倾泻幸福泪水

2012年05月28日09:22体坛周报[微博]李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杯国羽驱韩成功 姑娘抱作一团倾斜幸福泪水

羽球姑娘们手捧奖杯庆祝胜利

两年前的吉隆坡布特拉体育馆,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将决胜局比分定格在19比21时,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们早已哭成了泪人儿,国羽保存了六届的尤伯杯在她们手里丢掉了;两年后的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汪鑫(微博)看到对方最后一球下网后,激动地扔掉了拍子,王仪涵、王晓理们跑进场地拥作一团,再一次让泪水倾泻。国羽的姑娘们等了整整两年,终于在5月26日这一天,成功地从韩国队手中夺回了尤杯,复仇成功。

两年前,也是个星期六的中午,全部是首次参加尤伯杯的国羽姑娘怀着期待而又忐忑的心情坐上了开往赛场的大巴。此前的准备会上,李永波(微博 博客)问作为尤杯一单的王仪涵:“你有信心吗?”“我有!”他又问作为一双的王晓理/马晋(微博):“你们有没有做好最困难的准备?”“我们有!”陈金(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陪着她们进行赛前的热身,大家说说笑笑。

可是,看似强大的中国队根本没有准备好,王仪涵等人也没有兑现“有信心”的承诺。第一场,王仪涵输了,第二场,王晓理/马晋输了,第三场,汪鑫扳回一分,第四场,杜婧/于洋又输了,1比3,中国队葬送了本应该完成的七连冠伟业。一时间,所有人都低下了头垂下了眼,泪珠啪嗒啪嗒地往下掉。尽管李永波安慰着队员“这样的失利对她们的成长和备战奥运会是有利的”,可这个时候,谁能听得进去?

这是一群太年轻的球员,这是一群太顺利的球员。然而,一瞬间的倾塌,这些姑娘们怎么承受?王仪涵蔫了,不再富有场上的霸气;于洋/杜婧、马晋/王晓理拆对了,不再作为默契的搭档,汪鑫“外战女皇”的称号也随着被外国选手的突破不再被提及。只是,在最低谷的她们,心里依然一直憋着一股气——一定要把尤杯夺回了。

这期间,她们经历了2010年底的亚运会,在女团半决赛中战胜韩国队,最终顺利夺冠,这期间,她们也经历了2011年和男队一起蝉联苏迪曼杯,但她们更想要的是夺回尤伯杯。

于是,她们等到了复仇的这一刻。本届尤伯杯决赛之前,中国女队一场未丢,而在半决赛举行时,在看到韩国队差点被日本淘汰时,于洋心里就在默念:“韩国一定别这时候就倒下。”王仪涵也为韩国队捏了把汗:“你们千万别输,要不然我们找谁复仇?”幸好韩国队最终顶了下来。

还是个星期六的中午,准备会上,李永波压根不需要去做怎样的动员,因为眼前这不到十个人,对胜利的渴望,一点不比他少。

赛前,所有男女队员在赛场中央围成一个圆圈,拉着手喊了三声“中国必胜”,不再有两年前稀稀拉拉的加油声,在主场排山倒海的助威中,这会是一场怎样的复仇?王仪涵第一个登场亮相,在拥有了完美开局后,居然被韩国一单成池铉将比分反超,14比21,李永波坐在场边开始不停提醒着她,而张宁(微博 博客)站在王仪涵身边开始面露焦虑。

16比20,当看到这个比分,所有人都想到了两年前,可这个结果不是王仪涵等了两年的,她咬紧牙关,连追七分,将比分扳平。这时候,李永波已经按奈不住走到场地里给她进行指导。决胜局,早已打出了气势的王仪涵没有再给成池铉任何机会,赢得最后一分后,记分牌上显示,这场艰苦的女单已打了90分钟。

可是在场上鏖战了一个半小时的王仪涵这时候早已忘却了疲累,兴奋地大叫着,和张宁击掌、和李永波拥抱,“我看到李导眼眶里饱含泪水”,虽然后来李永波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哭,是她看错了”,但不可否认,大家的心,这时候都放下了一大半。

因为有了第一分,接下来的于洋/王晓理和汪鑫更加气势如虹,两个2比0,战胜各自对手,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比0战胜了韩国。“这是一场必须赢下来的比赛,我们就是要把尤杯从韩国队手里夺回来,洗刷两年前的耻辱,现在,我们做到了,我们报仇了。”于洋的话代表了姑娘们的心声,当站在尤杯最高领奖台上的她们第一次听到国歌在尤杯赛场上响起,泪水再一次充盈到每个人的眼眶,那泪水,和两年前的一样多,但是这一次,没有苦涩,有的只是这一刻最盛放的甜蜜。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王仪涵听众:
    男队比赛开始啦!大家一起为他们加油吧!/鼓掌
    2012-05-27 13:58: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