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新华社:汤尤杯看奥运 王适娴尴尬存救命稻草

2012年05月27日22:3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7日结束的汤尤杯只是团体赛,两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才是各路豪强真正的目标。本届赛事中,中国女队重夺尤伯杯,中国男队实现汤姆斯杯五连冠。在伦敦,想必各队都期待着与中国队再决高下,毕竟相比于团体赛,单项赛事更有获胜的可能。

中国——四“小花”处境不同

在五个单项中,中国队奥运阵容的唯一悬念就在女单。女单四朵“小花”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王适娴(微博)和李雪芮都获得了奥运资格,但根据规则只能有三人前往伦敦。

本届尤杯中国队成功复仇战胜韩国队,重夺冠军奖杯。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曾指出,奥运阵容四选三,尤杯是重要的依据,从本次比赛来看,王仪涵、汪鑫、李雪芮正接近奥运,而没有获得太多上场机会的王适娴则处在较尴尬的位置,之后东南亚三站公开赛,将成为王适娴最后的救命稻草。

马来西亚——李宗伟(微博)伤情疑云

本届汤杯最大的新闻,除了中国队五连冠之外,恐怕就是世界“一哥”李宗伟受伤了。在小组赛与丹麦老将盖德的比赛中,李宗伟在一次救球时不慎扭伤脚踝,导致脚部韧带撕裂。好在伤势并无大碍,他只需休息三周便可以重新恢复训练。

李宗伟是马来西亚夺得奥运首金的最大希望,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个月,这次受伤可能会打乱他的训练部署。不过,三周的休整时间,对于马来西亚来说已经是最好的消息了。

双打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今不如昔,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2不敌中国世界第一的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虽然“钻石”组合依旧排在世界第八,但对于“风云”组合的威胁已经减少很多。

丹麦——老将当家

本届赛事中,丹麦队依旧靠着老将盖德和鲍恩,其他单打选手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32岁的鲍恩在本次比赛中三战三捷,均直落两局取胜。在尤杯之前的欧锦赛中,鲍恩还力克德国悍将申克夺冠。

谈到伦敦奥运会,状态正佳的鲍恩告诉新华社记者,她的目标就是获得一枚奖牌。而她也知道中国女单目前正面临着四选三的情况,“这的确是个艰难选择,他们四个实力都很强,我与他们交手时都很艰难”。

35岁的盖德在他的最后一届汤杯中被韩国队挡在四强外,他在半决赛男单首场对决中被韩国选手李炫一逆转。今年以来,盖德的状态不尽如人意,在所参加的全部赛事中无一夺冠,甚至连闯入第二轮都很困难。盖德坦言体能是他的一大瓶颈。不过他表示自己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此前的比赛结果都无所谓。

双打方面,丹麦世界第三的鲍伊/摩根森势头正猛。本次比赛,他们延续了欧锦赛夺冠时的状态,先后击败古健杰/陈文宏和世界第四的高成炫/柳延星。在伦敦,他们将是“风云”组合除郑在成李龙大之外的最主要对手。

韩国——专注奥运

虽然双双闯入汤尤杯决赛,但韩国队却表示这次参赛没有任何压力,因为备战奥运会才是他们眼前最重要的任务。

双打名将郑在成由于在上月的印度公开赛中受伤,缺席了本次比赛,这让李龙大显得独木难支。不过韩国队总教练成汉国表示,郑在成伤情无大碍,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与李龙大搭档奥运没问题。

韩国队的女单在这次比赛发挥出色,在决赛前成池铉和裴延珠分别保持不败。决赛中,成池铉在对阵王仪涵时曾握有四个赛点,但遗憾未能把握住。

日本——潜在对手

日本男、女队在本届汤尤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2战胜老牌劲旅印尼队。在韩国教练朴奉柱的带领下,日本队近几年进步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男、女队虽然没有绝对的明星选手,但无论单打还是双打实力都比较平均,主力选手大都排在世界10名左右。

正如李永波所言,日本队不是本次比赛才有的进步,两年前日本队也闯入汤杯前四。在李永波的心中,日本队已经成为未来的主要对手。

印度尼西亚——星光黯淡

翻开汤杯史册,27届冠军奖杯印度尼西亚队夺走13冠。在上世纪末、本世纪初,他们还史无前例地完成五连冠的壮举。然而,如今的印度尼西亚队已沦为世界二流,本次比赛他们首次无缘汤杯四强。

明星球员中,陶菲克与巅峰时期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基多/塞蒂亚万虽是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但水平下降很快,甚至都没有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在他们身后,无论世界第九的桑托索,还是第18的苏吉亚托,都难以扛起大旗。

中华台北——顽强与韧劲

本届尤杯中,闯入八强的中华台北女队每轮比赛都打满五场,体现出坚忍的意志和无比的耐心。虽然去年世锦赛亚军、世界第九的郑韶婕没来参赛,但世界第12的戴资颖和女双强档程文欣 简毓瑾领衔的中华台北队还是掀起不小波澜。

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与卫冕冠军韩国队苦战五小时40分钟,最后以2:3惜败,险些爆出本届尤杯的最大冷门。

泰国——青春风暴

泰国女队是本届尤杯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第一单打、17岁的拉差诺曾三夺世青赛女单冠军,第二单打布拉那巴顿是泰国史上第一个超级赛冠军获得者,而第三单打坦拉坦纳猜是首届青奥会冠军。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王适娴听众:
    羽毛球初学者在学习和掌握了发球和原地击高远球技术之后,就应该开始学一些步伐了。上周视频是防守步法,今天贴出的是进攻步伐。到http://url.cn/18eEkj 可以回顾一下其他队员的视频,应该还有礼品送的。5月14日 潘攀(@潘攀) 来教你网前球技术,越往后越精彩。
    2012-05-09 14:12:0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