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连续5场锁胜局坐稳二当家 1局不丢超林丹

2012年05月27日2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谌龙连续5场锁胜局坐稳二当家 1局不丢超林丹

谌龙(微博)坐稳二当家 一局不丢超林丹(微博 博客)[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东风雪铁龙2012年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硝烟散尽 ,中国队3比0零封韩国,实现五连冠壮举。其中谌龙出任第二单打2比0轻取“李宗伟(微博)杀手”孙完虎,本次汤杯连续5场为国羽锁定胜局1局不丢,数据比林丹还完美,已经超越陈金(微博 博客)坐稳了国羽二当家。李永波(微博 博客)总教练说林丹奥运最大对手不是李宗伟,而是谌龙,谌龙确实值得期待。

谌龙早在2010年汤杯就随队出征,但他只在与弱旅秘鲁的小组赛登场亮相一次,虽然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却没有建立太多功勋。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团比赛,当时陈金还是国羽的二当家,谌龙随队赢得金牌,可也没有太多一展身手的机会。2011年苏杯林丹保持全勤,谌龙压根儿没有出场,就获得职业生涯第二个世界冠军。前三次征战团体大赛,谌龙更多的是感受氛围,没有一展身手的舞台。

谌龙职业生涯的最大挫折出现在2011年世锦赛,当时李永波直言谌龙有赢得世界冠军的实力,看好他与林丹、李宗伟竞争世锦赛冠军。但谌龙压力之下首轮输给了世界排名第36的的危地马拉选手科尔敦!就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林丹踌躇满志誓要夺冠,却倒在名不见经传的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拍下,谌龙为年轻交出学费。

李永波总教练在世锦赛兵败后依然给予谌龙足够的信任,就像当年支持低谷里的林丹一样,谌龙大喜大悲过后逐渐成熟,世锦赛后第一项赛事中国大师赛连灭李炫一、盖德、陈金三大悍将摘金。其后日本超级赛决赛谌龙首局仅让李宗伟拿到可怜的8分,决胜局15比17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21比19制胜,2比1蟾宫折桂,打破国羽30个月除林丹无人能赢李宗伟的魔咒。丹麦超级赛谌龙一发不可收,决赛2比0轻取李宗伟,成为第一位连续三次超级赛夺冠的中国男单球员,竟然做到林丹所不能。

谌龙2011年三次击败大马一哥李宗伟,是唯一赢遍四大天王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盖德的现役球手。在提到伦敦奥运的最大夺金障碍是,李永波语出惊人:“李宗伟算不上林丹的头号对手,谌龙才是!”如今李宗伟汤杯脚踝受伤,势必会影响奥运的状态,谌龙较李宗伟的优势也就更大了!

谌龙身高臂长体能充沛,“高点杀”绝技杀伤力惊人,多拍相持里照顾面积也更大,技术特点鲜明且正处上升阶段,而林丹、李宗伟虽然技术炉火纯青,但毕竟已经是职业生涯的后期。世界羽坛是林丹、李宗伟的,也是谌龙的,但归根结底是谌龙的!放眼世界羽坛,男单新秀成长缓慢,就连羽球王国印尼都没有可供雕琢的新锐涌现,谌龙成为了这个年龄段仅有的高手。

此番汤杯谌龙职业生涯首次打二单,他小组赛拿下英格兰的贝克曼、印尼的苏吉亚托,1/4决赛战胜大马名将哈菲兹,半决赛挑落日本的田儿贤一报全英赛一箭之仇,决赛又让今年印度赛爆冷李宗伟的韩国悍将孙完虎单局不过10分。谌龙连续五场比赛第三盘登场为国羽锁定胜局,5战全胜1局不丢,就连林丹在与大马的刘国伦的比赛里也曾丢掉一局。(杨华评)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谌龙听众:
    非常开心大家的努力下蝉联汤杯五连冠,更开心的是其中的一分是自己拿的,跟两年前相比从第四单到第二单的变化看到了慢慢在成熟,虽然还远远不够所以希望自己能踏实的走好每一步,谢谢湖北球迷的支持,谢谢全国羽毛球爱好者的支持,请大家继续支持国羽,支持男单/得意
    2012-05-27 20:53:1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