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自曝赛前无法入睡原因 盼穿上16冠新战袍

2012年05月27日16: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自曝赛前无法入睡原因 盼穿上16冠新战袍

林丹(微博 博客)自曝赛前无法入睡原因 盼穿上16冠新战袍[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武汉讯 (记者 张楠(微博)) 东风雪铁龙2012年汤姆斯杯决赛,中国队与韩国队争夺冠军。林丹在第一场以21-14、21-17直落两局轻取李铉一,就此连续5届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赛后,情绪激动的林丹换上“全满贯、期待伦敦”的T恤。发布会现场,林丹自爆赛前晚上因为压力而没有休息好,称自己特别希望在家门口好好把握这次机会。

对于自己的表现,林丹总结道:“非常满意,因为我自己打得非常努力,希望为中国队后面的比赛也能获得胜利,不管怎么说我们都尽了最大努力。他也是我这些年的主要对手,很多人可能以为李宗伟(微博)是我的对手,但李铉一也是。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无论是李铉一还是我希望都能恢复到最好的状态。”

第二局比赛,林丹在11-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的情况下,被对手顽强地追成17平。林丹承认当时心态有些急,给了对方一些机会。“昨天睡得不好,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少届汤杯,还是希望今天能够打好。我不知道最终的结果怎么样,但是我希望能够把我的环节做好。我昨晚就想的这个睡不着。我也跟教练夏煊泽(微博)说了,自己睡得不好,让教练理解这个情况,希望自己能够很专注的打好每一个球。”

对于赛前睡眠不足的问题,林丹认为每一个运动员在每一次比赛和成长会不同,“小时候想的穿着国家队的衣服,会睡不着。当你成绩好的时候,就会因为别人总是希望你夺冠而有压力睡不着。但是这次我是因为,我确实不知道我还能打多少次汤杯,陶菲盖德都是最后一届,希望自己能够好好把握家门口的这一战。”

在完成自己的比赛后,林丹在本届汤尤杯的比赛也宣告结束。接下来的所有备战将指向伦敦奥运会,“因为还有不到三个月,泰国和印尼公开赛,我就希望自己能够练好每一天,我不知道结果如何。如果同伴拿下汤杯,我希望 李宁公司给我做第16个世界冠军的T恤。”

回顾起汤杯上印象最深的对手时,林丹表示:“还是小组赛和刘国伦的比赛,这是他非常大潜力的财富,马来西亚球迷把更多精力都放在李宗伟身上,我希望年轻运动员能够很快成长起来,因为羽毛球需要他们。”

征战本届杯赛小组赛时,队员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曾说把首战当决赛,如今真的打到决赛会是怎样的心态?林丹说:“应该是一样,汤尤杯就是为了适应奥运会,所有的朋友球迷都希望我们双杯能够留在中国,每一个对手都是不一样的挑战,可能觉得我应该比对手实力强,很多人都希望赢你一局就。汤杯就是这样,所有国家都希望在你身上实现他们的价值,我会全力以赴,就像08年不可能很顺利的拿到你想要的东西。我希望自己能够打好。”

比赛不轻松,希望比赛中遇到困难,还是希望很轻松的获胜?对于此问题,林丹结合比赛感受称,“大赛当中21-9也是胜,21-19也是胜,不会对自己特别苛刻,这已经是四年以后,跟08年不同,我们男子单打的水平非常小,他们不会投降,就像谌龙(微博)世锦赛输给危地马拉的选手。”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林丹听众:
    大家好让大家久等了今天我们中国男队顺利进军决赛非常开心也谢谢球迷会在场边给我的支持和鼓励
    2012-05-25 23:13:3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