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灭李矛最欣赏之人 摔拍后已七连胜老冤家

2012年05月27日1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灭李矛最欣赏之人 摔拍后已七连胜老冤家

林丹(微博 博客)灭李矛最欣赏之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东风雪铁龙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继续展开厮杀,决赛上演中韩大战,第一盘男单大满贯林丹对阵李炫一,林丹2比0力挫对手。李炫一是李矛最欣赏的球手,以基本功扎实著称,而林丹自08年韩国赛遭遇不公输给李炫一后,新奥运周期7连胜老冤家。

林丹曾4负李炫一,团体赛第一败拜其所赐

对于林丹这样的天王巨星来说,根本没有克星和苦手,不过在他曾经成长的过程里,确实遇到过一些强人挑战,李炫一便是其中之一。林丹在2003年初出茅庐,尽管他快速犀利的侵略性打法已经引起圈内的注意,但他的技术全面性和心理稳定性都还有所欠缺,当年全英赛次轮0比2不敌李炫一,林丹9战全英赛赢得4冠3亚,但第一次全英赛止步16强,却成了再也抹不掉的该项赛事最差战绩。其后的德国公开赛林丹决赛与李炫一巅峰对决,却以两个4比15脆败痛失冠军。

2006年亚运会男团决赛中国队和韩国队强强碰撞,林丹和李炫一作为头号单打首轮交锋,前两局双方平分秋色,决胜局林丹受到裁判因素的干扰,出现了两次发球违例,李炫一老谋深算,抓住林丹网前技术的弱点,连续放网前小球,超级丹的特点无从发挥13比21饮恨,1比2不敌对手,这是林丹职业生涯团体赛首次输球。中国队凭借风云组合、陈金(微博 博客)和鲍春来(微博 博客)的出色发挥3比2险胜韩国摘金,林丹差点成为“罪人”。

2008年韩国超级赛林丹和李炫一狭路相逢,林丹第一局2比4落后的情况下,打出连得19分的恐怖攻势,21比4血洗对手。第二局比赛李炫一凭借几个裁判的争议球占得主动,林丹则因此心态急躁,21比23遗憾的输掉一局。决胜局林丹23比22抢到赛点后,再次受到裁判和东道主现场观众的干扰连丢3分,23比25输掉此局,从而1比2落败痛失冠军,其后林丹和韩国的中国籍教练李矛还爆发了冲突,引发了摔拍事件。

林丹摔拍后已成熟,4年7连胜老冤家

李炫一技术出色,控球稳健,节奏感十足,线路组织清晰,擅长在多拍里寻觅机会,是复古主义优雅打法的代表。李矛担任韩国男单教练的时候,最看重的就是李炫一,至于朴成奂则不是特别欣赏,因为后者主要是靠体能来打球,技术不过硬。李矛毫不讳言自己最欣赏的球手就是李炫一,李炫一多次退役多次复出,打打停停技术仍在,本次汤杯逆转丹麦老将盖德,带领韩国杀进决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伟大的林丹需要伟大的对手,自08年初韩国赛输给李炫一,林丹4年保持对李炫一全胜!2008年亚锦赛、2011年大马赛、2011年世锦赛、2011年日本赛、2011年法国赛、2012年韩国赛、2012年汤杯都给予李炫一重创。四年之前林丹杀气有余,沉稳不足1比2遭逆转;如今的林丹则是技术、战术、心理都臻于完美。

汤杯决赛林丹与李炫一强强碰撞,两名球手都打得极为写意,超级丹变速突击打法遭到对手的一定程度的限制,但没有人可以完全限制林丹!李炫一在落点、线路、节奏环节变化多端,但林丹仍然能找到杀球机会。第二局李炫一一度追成17平,林丹反而放弃主动进攻与对手打相持,李炫一两次回球出界,一次判断林丹出界失误,最后杀球下网,超级丹不经意间连得4分制胜,而这正是林丹的沉着的最好回报。(杨华评)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林丹听众:
    大家好让大家久等了今天我们中国男队顺利进军决赛非常开心也谢谢球迷会在场边给我的支持和鼓励
    2012-05-25 23:13:3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