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第500战!林丹胜场破羽联纪录 史上第1王中王

2012年05月27日15: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500战!林丹胜场破羽联纪录 史上第1王中王

林丹(微博 博客)胜场破羽联纪录 无愧男单第一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东风雪铁龙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继续展开厮杀,决赛上演中韩大战,第一盘男单大满贯林丹对阵李炫一,林丹2比0力挫对手。这是林丹职业生涯第500场羽联赛事,林丹500战438胜,胜率88%,净胜场376场创男单球员之最,无愧第一王中王!

林丹:500战438胜62负

汤杯决赛对阵李炫一恰巧是超级丹职业生涯的第500场羽联赛事,擒服老冤家李炫一后,林丹500战438胜62负,净胜376场,成为净胜场最多的现役男单球手,也以88%的胜利成为胜率最高的现役男单球手。作为史上唯一的全满贯,林丹的成就远在陶菲克、李宗伟(微博)、盖德等人之上。要是考虑到林丹不愿意冒着伤病加剧的危险参赛,在一些场次选择中途退赛(特别是与队友不必拼个鱼死网破),超级丹的数据可能会更加华丽!

就算是追溯历史,林丹也是净胜场最高的,因为过去羽联承认的正式赛事远不及现在多,比赛安排也没有如今这样紧密。且不说林丹恩师 汤仙虎因政治原因基本没怎么参加过羽联的比赛,就是四大天王杨阳(微博博客)、赵剑华(微博)、苏吉亚托、弗罗斯特净胜场也不如林丹,丹麦的弗罗斯特曾经200多场连胜,但那些绝大部分不是羽联承认的顶级赛事。林丹今年的战绩是27战25胜2负,只输给大马的李宗伟和丹麦的约根森各一次,汤杯更是10年仅1败。

陶菲克:503战383胜120负

雅典奥运冠军印尼天王陶菲克出道比林丹还要早,这位拥有天下第一网前和天下第一反手技术的球星,曾经在2004年、2005年达到事业巅峰,成为史上第一位同时拥有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的男单球手。但陶菲克生性散漫,缺少必要的勤奋和求胜欲望,以至于只比林丹大两岁的他早早的便“老”了。

陶菲克职业生涯503战383胜120负,净胜场只有263场,比林丹差了100多场!陶菲克今年26战18胜8负,包括本次汤杯不敌日本电缆工田儿贤一,导致印尼被日本淘汰史上首次无缘四强,陶菲克最后一届汤杯注定悲情。陶菲克因桀骜不驯、天才卓绝名气很大,但他实际对羽坛的统治期并不长,2004年奥运冠军是他真正的王朝开始,2006年亚运会摘金就是最后的绝唱了。

李宗伟:520战427胜93负

大马一哥李宗伟是公认的“劳模”,他通过频繁参加羽联各项公开赛赚取积分,在新奥运周期一直霸占世界排名第一宝座。李宗伟逼真的假动作、潇洒的弹簧腿令球迷津津乐道,但这位大马名将职业生涯竟然从来没赢得过世界冠军头衔,拿得出手的大概就剩下全英赛和总决赛的奖杯了。

李宗伟520战427胜93负,净胜场334场不如林丹,胜率82%也逊色超级丹一截。大马一哥今年30战27胜3负,本次汤杯因脚踝受伤中途退赛,而赛季初全英赛决赛对阵林丹,他因为肩伤退赛三连冠梦碎。李宗伟长期超负荷参赛,以至于伤病不断,却仍然难撼林丹,大马一哥陷入既生瑜何生亮的尴尬,与林丹同一个时代是他的大不幸。

盖德:667战517胜150负

丹麦常青树盖德被称作无冕之王,早在1997年就曾雄踞世界排名第一,赢得过五块世锦赛奖牌,并打进过苏杯和汤杯的决赛,但却从来没有笑到最后。盖德最令人称道的是他对羽毛球运动的那份坚持,一个人与国羽几代球手抗衡,他也带动了羽毛球运动在欧洲大陆的发展。盖德技术全面,经验丰富,成为从靠天赋打球,靠能力打球过渡到靠阅历打球的典范。

盖德职业生涯667战517胜150负,是胜场最多的现役男单球手,不过盖德净胜场367场不及林丹,胜率78%也远不如超级丹。盖德今年因伤病和年龄限制状态下滑,15战9胜6负,本次汤杯他表现欠佳遭韩国的李炫一逆转,导致丹麦被韩国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盖德9战汤杯谱写传奇,但也留下了不少遗憾,他已经确认今年底退役。(杨华评)

  • 林丹听众:
    今天非常开心中国男团汤杯五连冠我自己也是第六次参加汤杯也非常开心实现了我个人第16个世界冠军非常骄傲感谢球迷对我的关心对我一路以来对我的支持在武汉的感觉非常好
    2012-05-27 22:28:3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