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东进负松江11轮未尝1胜 代理主帅:考虑换外援

2012年05月27日13:56辽沈晚报[微博]高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沈阳东进队在主场迎战天津松江的比赛中以0:1告负,在联赛中已经11轮未尝一胜。

在比赛中,火线接手了球队的杨玉敏对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外援前锋卢西亚诺复出并首发出场领衔锋线。而中场变动最大,除了队长乐倍思之外,此前队中的主力球员李根、梁宇驰和宋泰林被杨玉敏放在了替补席上,姜骁宇、黄准(微博)和刘毅被派上首发。

东进队虽然在场面上并没有处于明显下风,但是对方在开场12分钟的一个闪电入球,让东进队明显有些措手不及。

失球后,东进队借着主场作战的气势开始对松江队发起了猛攻,频频利用长传球威胁对方的球门。尤其在上半场结束前一段时间里,东进队对方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并接连创造出几次有威胁的进攻。

但令人遗憾的是,就如同此前很多场比赛中的情况一样,东进队终究还是没能将场上的优势化为进球,甚至在比赛快要结束前的一次反击中,仍然与扳平比分就差那么一点。

最终0: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球队不但未能止住不胜的趋势,更是无奈的遭遇了今年联赛中的第一个连败。

球队11轮不胜,甚至开始连败,沈阳东进在联赛中陷入困境的同时,球队内部也暴露出了一些令人遗憾的裂痕。

昨日傍晚,在结束了与松江队的比赛之后,东进队球员朱大义突然在微博上炮轰球队的外援,质疑外援一年赚的钱是自己的40倍,却11轮比赛中面对无数个单刀机会未能带来一粒入球。

尽管朱大义未在微博中点名是哪名外援,但从昨日的比赛来看,首发的两名外援前锋卢西亚诺和阿雷切亚表现均乏善可陈,尤其是在球队一度形成围攻对手的情况下,总是不能将队友的传球化为进球。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东进队在一次反击中为阿雷切亚创造了一个在小禁区内无人干扰情况下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是阿雷切亚却鬼使神差的一脚推射将球打偏,错过了终场前为球队扳平比分的机会。

这一球没能打进,让很多东进队员都感到“难以理解”,一名队员告诉记者,当时就觉得一直憋着的那口气,一下子泄掉了。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感觉今天机会绝对创造出来了,但就是打不进,就这样了,你还能说什么呢……”

事实上,这场比赛中两名外援的表现只是这个赛季以来的一个缩影。在赛季初,球队花大力气、大价钱引进这两名上赛季征战中超的外援,组成了锋线搭档,原本是希望能在中甲联赛中所向披靡,而如今却远远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和作用。

对此,刚刚接手了球队的代理主帅杨玉敏在赛后也表示,对两名高价外援极其失望,并考虑可能在二次转会时更换外援。

朱大义通过微博的质疑,暴露出了球队中令人担忧的一些焦躁情绪。朱大义是东进队一名颇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位置同样是前锋。不过由于被外援长期占据着首发位置,一直得不到出场的机会。

在朱大义微博的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其实是一种本土年轻球员,在球队遭遇困境的时候,渴望获得更多出场机会的一种急迫心情,同时也有对球队缺乏变化——尤其是在锋线上外援状态不好时依然能够打满全场的不满。

事实上,这些情绪绝对不会是因为这样一场比赛就出现的,这场输给松江的比赛也仅仅只是到一个爆发的临界点而已。

作为一名年轻球员,朱大义在微博上的公开质疑可以理解为他的年轻冲动,但这绝对是东进的教练组,甚至俱乐部层面必须重视的一个信号,如果不及时掌握队内球员的心理状态,不能有效的帮助球员调整好情绪,那么球队在技战术层面下再多的功夫,也难以在球场上有所突破。

本组稿件由记者 高鹏采写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