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上万球迷助力帆主场首胜 唐尧东:细节有不足

2012年05月27日11:07橙网-重庆时报赵映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万球迷助力帆主场首胜 唐尧东:细节有不足

涪陵体育场,力帆球迷提前庆祝胜利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李一鸣 摄

上万球迷助力帆主场首胜 唐尧东:细节有不足

力帆守门员张磊(微博)扑出对方点球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这个周末对于重庆球迷来说就是一个节日,继25日晚重足大捷之后,昨晚力帆也在涪陵体育场以2∶0轻取深圳红钻,取得了球队三连胜和首个主场胜利,让涪陵球迷享受了足球带来的快乐。本场3分到手之后,力帆以3胜5平3负积14分的战绩攀升到了积分榜的第10位,与同城兄弟重足的积分差距也只有3分

力帆展露强队气质

经过主帅唐尧东近六轮的精心打磨,昨天重回主场的力帆气质大变:在过去力帆的进攻线路十分依赖张池明的左路,右路打得并不多,可现在的力帆是两翼齐飞——左路有张池明,中路有吴鹏(微博) 和布兰登,右路有王帆和甘锐,丰富的进攻线路让力帆进攻乏力、破门乏术的毛病得到了根治,力帆全面的进攻套路让深圳这样的强队也吃不消。

第12分钟,奥古斯托接队友过顶长传球,获得单刀良机,可惜他的射门太正被门将挡出;仅仅1分钟后,甘锐大禁区右侧突施冷箭,球划着弧线直奔球门,深圳门将张世昌鱼跃扑救,可仍然是鞭长莫及,眼睁睁看着球直挂球门死角,1∶0。18分钟,吴鹏单刀球晃过门将之后角度太小,选择了吊门,奥古斯托后点包抄没有顶到。第30分钟张池明左路突破后强行射门,球只是稍微高了一点;第31分钟,王帆强行右路突破,沿着底线直插小禁区,对方围堵后他冷静地将球传给了奥古斯托,后者的转身打门稍稍偏出……

力帆昨晚潮水般的多点进攻,和几周前主场迎战北理工那场平局形成了鲜明对比,把涪陵球迷惊呆了。涪陵体育场内力帆雄起的声音一直没有停歇过,从35分钟开始球迷们更是玩起了人浪。一个连续看了好几场球的涪陵球迷老王忍不住感叹:“现在的力帆,和三周前打北理工的完全是两支队了,今天的力帆展露了强队气质。”

力帆体能优势尽显

在洛瑞(微博)执教的时候,体能是力帆最大瓶颈,这直接导致了球员拼抢不够积极,精神面貌差。唐尧东执掌球队后最早发现的问题也就是体能,虽然当时他曾表示“现在联赛一轮接着一轮,想系统地训练体能很难”,但即使是这样,力帆通过合理安排训练课,逐渐加大了训练量,让体能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

昨晚面对深圳,力帆体能优势相当明显:王帆昨天多次利用身体强行突破,被断后也经常不知疲倦地反抢得手;吴鹏成为了攻防枢纽,他总能出现在关键位置;曾经喜欢站着等球的奥古斯托也跑了起来,能够从容分球和射门;韩青松等中卫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也敢毫无忌讳地参与角球、任意球进攻……

到了下半场,深圳红钻体能下滑很明显,力帆拥有了更多机会,第53分钟,力帆左路斜长传,右路的王帆居然没人防守了,他在禁区内后点包抄铲射,可惜射门太正。第58分钟,力帆再次杀入禁区,在深圳后卫乱作一团的时候,作为后腰的甘锐冲入禁区,冷静地扫射再次得手,2∶0,力帆基本锁定了胜局。

在第84分钟张磊扑出对手点球之后,深圳队基本已经放弃了进攻,可力帆队依旧狂攻不止,球员如此出色的表现,让唐尧东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赛后他一一和队员握手,对于梅开二度的甘锐,他更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进行了单独表扬:“今天干得不错!就要这么打。”

涪陵球迷憧憬力帆冲超

球队在客场取得两连胜之后,极大地刺激了涪陵的球市,昨晚涪陵体育场涌入了11550名球迷,不但将主看台全部坐满,就连球门两侧以前“门可罗雀”的看台,都全部塞满。他们成为了场上的第12人,当球队1∶0的时候,他们高呼“2∶0”;当球队2∶0,场面完全占优的时候,他们唱起了《大长今》改编的歌曲“乌啦啦,乌啦啦,深圳回家”。

当然,除了这些搞笑元素之外,在赛前听说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要到现场看球,涪陵球迷也大打乡情牌,一边打出了不少呼唤球队冲超的横幅:“尹哥:家乡人民支持你”、“尹董:我们看您进中超”,一边在现场高呼球队冲超。

成功?我们才刚上路呢!

取得主场首胜和三连胜之后,力帆主帅唐尧东接手球队后取得了3胜3平12分的惊人战绩,力帆董事会和俱乐部对这样的成绩都相当满意,俱乐部老总孙黎罡不止一次的表达了对唐尧东的钦佩之情。

不过,昨天赛后唐尧东虽然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但认为现在还不是庆功的时候:“现在球队还处于往上爬的阶段,后面的比赛我们不能大意。”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唐尧东在感谢了球迷对球队的支持后,对本场完胜深圳的比赛进行了复盘:“今天的比赛结果我很满意,但细节上还是有很多不足,例如传接失误比较多。”

“大帝”粉丝遍天下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深圳红钻主帅特鲁西埃的知名度远远没有该队助理教练李毅(微博)出名,即使是很少看球的伪球迷,也知道中国有个“李毅大帝”。

昨天深圳红钻首次到涪陵比赛,居然也引起了李毅粉丝的注意:在昨天球场的主看台上,在众多为力帆加油的横幅中,有一个横幅与主场球迷的主题格格不入,那就是李毅粉丝制作的“李毅大帝我爱你,涪陵毅丝支持你”。李毅粉丝的行为让大帝也忍不住摇头笑了起来,这也成为了昨晚比赛的一大趣事。

输球后,深圳主帅特鲁西埃有点不开心:“我们来重庆,对这场比赛是很有期待的,我们希望在客场取得很好的表现,但很可惜我们输掉了比赛。”对于球员的表现,他进行了批评:“过程我不满意,我们踢得不是特别差,但是我们踢得很缺乏自信,我不想找借口说是因为一些主力停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