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奥运会没有特定对手 王仪涵是队内麦霸

2012年05月26日2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汪鑫:奥运会没有特定对手 王仪涵是队内麦霸

汪鑫(微博)做客腾讯微访谈[点击进入汪鑫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2汤姆斯杯暨尤伯杯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进行,中国女队重新夺回尤伯杯。赛后,女单名将汪鑫做客腾讯体育微访谈与广大网友互动。对于奥运,她认为没有特定对手,只要做好自己就行。生活方面,她透露自己喜欢听歌,睡觉,同时自爆队友王仪涵(微博 博客)是羽毛球队麦霸。

王仪涵和汪鑫以出色的表现,力保中国队一路不丢一分重新夺冠,基本上可以确定奥运席位。伦敦奥运会在即,中国女单最大的对手是谁?汪鑫对此表示,没有特定的对手,首先是要做好自己。

聊起除了中国外,还有哪些地区的羽毛球运动开展较好,汪鑫结合自己出国参赛的所见所闻说:“我觉得东南亚相对来说球迷很热情,但现在欧洲发展的也很好,那里有很多喜爱打球的小孩。”

兴趣广泛的汪鑫,同时也介绍了自己平时除了羽毛球外,还喜欢听歌、逛街、看碟、睡觉。子啊被问到羽毛球队内谁是麦霸时,汪鑫自爆:“王仪涵。我不太会唱歌,去KTV一般都是点歌给别人唱。”

虽然比赛已经全部打完,依旧有球迷好奇球队的备战,“汤尤杯首轮对实力较弱的南非,中国队大比分速胜。一般在面对实力较弱的队伍时是怎么准备?”汪鑫回答说:“首先从尊重对手的角度来说,无论强弱都得做好准备,特别是首轮第一场球,自己还是抱着全力以赴的心态去打的。”

作为职业羽毛球运动员,汪鑫也耐心解答了一位球迷家长的困惑,“我有个上初中的女儿,现在才开始练习是否有些晚?”“如果想打专业的话可能有些晚。但如果是因为喜欢羽毛球的话,多大都不算晚。”汪鑫说。

本次汤尤杯的举办,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武汉举办大赛的组织能力,汪鑫借此机会给予肯定,“这次比赛的场馆还不错,国内有几个大型的体育场馆条件设施都不错,对比于东南亚甚至欧洲的场馆来说都是很不错的。”

被问及目前羽联安排的赛事较为密集的问题,汪鑫表示:“我觉得赛事还是比较多,没有太多系统的训练时间,所以还是比较辛苦的。”“你被称为‘外战女皇’,在那么多交手过的对手里,哪一位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刻的?”汪鑫直言:“ 如果说是国外的对手应该是拉斯姆森,我的这个称号就是从她那来的。”

有球迷记得,两年前的尤伯杯,女队惜败给了韩国,汪鑫在领奖台上哭了。回忆那一幕,汪鑫感慨万千,“赛前我们都准备好了,不管是对对手的准备、对困难的准备,还有对今天决赛的准备。”(冬小麦)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汪鑫听众:
    大家好,非常开心中国队再夺尤伯杯,感谢大家的支持!
    2012-05-26 19:32:5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