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澄清自己没哭 称未定一姐望再冲六连冠

2012年05月26日2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武汉讯 (记者 张楠(微博))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2年东风雪铁龙尤伯杯决赛中韩大战收官,中国女羽3-0零封卫冕冠军韩国队,时隔2年重新捧回尤伯杯。坐在场边观战的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亲眼见证了女弟子们复仇韩国的过程,赛后他感慨良多,首先感谢队员的努力,透露赛前曾做好输球的准备,赢球正因为准备充分,对于比赛,他特别指出王仪涵(微博 博客)不利局面下能顶下来对其成长有益,而对于外界所关心的“一姐”话题,李永波直言几位女将都有机会。

两年前,中国女羽在吉隆坡1-3不敌韩国,丢失了保持十年之久的尤伯杯,品尝了失利的苦果后,中国姑娘们立志在两年后重新夺杯。就在今天,中国队坐镇主场,决赛对手依然是韩国队,双方的阵容变化不大,打头阵的王仪涵在先丢一局,次局16-2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绝地反击逆转获胜,为中国队打响了头炮。受到鼓舞的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汪鑫(微博)兵不血刃2-0横扫对手,3-0胜出!姑娘们终于在卧薪尝胆两年后兑现了重夺尤杯的誓言。

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弟子们的努力付出:“谢谢队员”,随后他着重点评了第一场王仪涵与城池炫一役,“韩国成池炫打得不错,其实第一场球王仪涵上场之后,成池炫很紧张,失误很多。王仪涵有很好的开局,我觉得可能战术上出现问题,没有抓住对手紧张的情绪,被对手连得十分。王仪涵最可贵的时候是16:20落后顶下来,这是宝贵的经验,对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尽管王仪涵在首局大好局面下遭逆转丧失速战速决的机会,但经历苦战后的胜利对她的心理锻炼益处颇多。

第二场双打的较量,李永波直言取胜在预料之中,他说:“于洋王晓理尽管也遇到了对抗,但一直压着对方打,相对来讲还是有一定优势,相对比较平稳” 之后汪鑫再接再厉2-0横扫裴延姝,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利。“比较好。两年前丢了尤伯杯,打韩国最有意义的。这仅仅是中国羽毛球女队尤杯新的征程,第一届,我们很多队员会通过比赛成长起来。再次冲击六连胜。”看到队员们逐渐成熟起来,李永波对她们寄予厚望,希望能再次冲击六连冠。

对于两年前中国女队丢失尤杯的场景,李永波依然记忆犹新,他直言当时包括他自己在内都犯了轻敌的错误,“两年前所有队员都是麻痹大意,犯了很多错误,包括我。主要是我轻敌。”而今天之所以大胜韩国成功复仇,是因为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李永波说:“今天不一样,我们都会做好了艰苦的准备。这一点跟两年前不一样,我今天想到有可能会输了。换给任何人,今天我们也做了输球的准备。两年前犯得错误不能重犯。她那个时候没有放弃,很难得。我希望她们能够克服困难。”

王仪涵在透露自己结束比赛后在与李总拥抱时看到他哭了,对此李永波笑着澄清:“没有没有”,他表示团体赛第一场球很重要,赢了后面就会轻松,“王仪涵赢了后,接下来就会顺利些,如果输了我也很难估计后面的情况会怎么样。也许是压力也许是动力。”

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微博)退役之后,中国女羽一直缺少领军人物,而本次比赛王仪涵打下关键战役是否正在接近一姐位置呢?对此,李永波笑着说“可以不回答吗?汪鑫坐我边上,你让我怎么说(开玩笑),她们还在争一姐”

本次比赛, 李宁也赶到现场为中国队助威,正是坐在李永波旁边,是否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呢?

“谁坐我旁边都一样,再大的领导都不紧张,我都在看比赛,看比赛是很投入的。要么不看,要不就很投入。所以并不重要,因为李宁是我们的赞助商,我们从小都在一起。大家一起看比赛很正常,那么多人看比赛对我们是鼓励。”李永波说道。

中国女队圆满完成任务,而中国男队将在明天继续“抗韩”,力争实现汤姆斯杯五连冠的目标,对于明天的比赛,李永波表示:“明天我们会全力以赴打汤杯,希望能有精彩的比赛。”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