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生涯决赛外战不败 尤杯100%胜率堪称MVP

2012年05月26日18: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汪鑫生涯决赛外战不败 尤杯100%胜率堪称MVP

汪鑫(微博)尤伯杯胜率高达100%[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2012年东风雪铁龙世界羽联(微博)尤伯杯女子团体赛决赛中韩大战结束,中国队卧薪尝胆3比0零封卫冕冠军韩国,夺回尤伯杯报一箭之仇,其中第三盘汪鑫为国羽锁定胜局,汪鑫职业生涯决赛外战9战9胜从未输球,尤杯保持100%胜率,越到大场面越压得住,彰显了她的可贵特质,本次尤杯汪鑫是国羽唯一一局不丢且决赛建功的球手,堪称球队最佳。

上届尤伯杯汪鑫是国羽决赛唯一没有输球的选手,当时中国队决赛对阵韩国为年轻交学费,第一单打王仪涵(微博 博客)输给韩国的裴升熙,一双马晋/王晓理(微博)不敌李孝贞/金敏贞,二双于洋(微博 博客)/杜婧(微博 博客)负于李敬元/河贞恩,只有汪鑫顶住压力击败成池铉,国羽1比3饮恨卫冕梦碎。大器晚成的汪鑫从此被看做国羽风格最稳健之人。

汪鑫职业生涯对国羽女单头号劲敌欧锦赛冠军丹麦的拉斯姆森保持9战9胜的绝对压制,拥有拉斯姆森克星美名。汪鑫职业生涯决赛外战胜率100%,也是9战9胜。汪鑫去年丹麦赛、法国赛、香港赛三连冠,成为女单首位超级赛三连冠。尽管内战成绩一般,让她错过了几次大赛登顶的机会,但没有人怀疑汪鑫的实力。

汪鑫近一年多外战出现波动,外战吃到9次败仗,从2011年开始韩国赛1比2遭韩国的成池铉逆转,亚锦赛首轮爆冷输给1991年出生的日本小将三谷美菜津,苏迪曼杯汪鑫0比2脆败给了印度选手 内瓦尔,印尼赛汪鑫首轮1比2遭1994年生人的中华台北女孩戴资颖逆转;日本赛重蹈覆辙再次输给戴资颖;总决赛0比2负于印度的内瓦尔,而2012年韩国赛首轮0比2不敌韩国的裴延姝,德国赛倒在东道主猛女申克拍下,全英赛不敌韩国的成池铉上演一轮游。

难能可贵的是汪鑫的大赛气质,她在近期战绩欠佳的情况下,尤杯走出低迷,半决赛对阵泰国的2011年印度赛冠军布拉纳普拉瑟苏克,第二局仅让对手拿到可怜的2分;决赛面对韩国的裴延姝全场19 次杀球得分 ,打得对手毫无脾气!汪鑫关键场次攻防转换节奏快、心态保持好和战术变化多,如果说王仪涵靠能力打球,王适娴(微博)靠技术打球,汪鑫则是靠脑子打球的典范。

汪鑫在两届尤杯决赛的大场面都没有慌,反倒是通过切实有效的战术调动对手,她最擅长用多变的球路和刁钻的落点限制对手,消耗对手的体能和锐气。汪鑫被看做当今羽坛速度最快的球手,她的快体现在三个方面,出手快、步伐快和头脑快,出手快让对手猝不及防,步伐快让她防守密不透风,头脑快使得她从容掌控全局。

在尤伯杯之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全英赛冠军李雪芮位置稳固,奥运女单4选3,汪鑫和王适娴处于比较不利的位置,尤其是去年苏杯汪鑫曾输给印度的内瓦尔减分不少。而本次尤伯杯国羽表现最好的单打球员首推汪鑫,她4场比赛一局不丢,并且场场让对手至少有一局单局不超过10分!王仪涵打满五场居功至伟,但决赛差一点输给成池铉,暴露出技术不够细的瑕疵。李雪芮作为三单出场次数偏少,而王适娴只在小组赛亮相且丢掉一局,表现均不及汪鑫出彩。(杨华评)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汪鑫听众:
    大家好,非常开心中国队再夺尤伯杯,感谢大家的支持!
    2012-05-26 19:32:5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