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偷瞄尤杯获力量 拥抱李总看到他流泪

2012年05月26日1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偷瞄尤杯获力量 拥抱李总看到他流泪

王仪涵(微博 博客)逆转获胜为国羽拿下首分[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武汉讯 (记者 张楠(微博))16-20!王仪涵的对手成池铉拿到四个盘点,王仪涵被对手逼到悬崖边。此时的王仪涵坚如铜墙铁壁,随着一记杀球得分,她连得六分扳回第二局!决胜局她吹响绝地反击的号角,遥遥领先拿下尤杯决赛关键的第一分!赛后,功臣王仪涵表示,最艰难的时刻自己偷瞄尤杯获得力量,与李永波(微博 博客)教练拥抱的那一刻看到他激动的泪水。

看到尤杯决赛王仪涵第二局16-20落后时,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两年前她失利的一幕又将重演,没想到她却连追4个赛点,并且以22-20拿下这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王仪涵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一分。在评价自己比赛时,王仪涵憋在在心中的很多,“第一局开始打得蛮好,但是局间休息后,自己无谓失误多,对方得分快,越打越顺,跟着对手的节奏 打,没有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接着,王仪涵表示:“第一局输完,第二局还是处于落后,想挽回局面,11分时候又追上去,可能我们两个人都有问题,连续得分丢分,后来感觉有很多方面影响,自己的球跟着对方去打偏多,出球不果断,造成很多失误。”

王仪涵还笑称,自己在最艰难的时候,偷偷看了下尤伯杯,“当时也想担任第一单打,不会又把奖杯丢了吧。多多少少两年前的感觉,想在这样的比赛中证明自己,但是又出现这样的困难,又会想到过去的事情。”不过,这样的想法很快过去,王仪涵意识到应以我为主,“要根据自己的打法来,可能对方有些松懈,可能觉得她应该赢了,但是我没有放弃,在坚持自己的战术,打到一定的时候才会见一些效果。打到1-1的时候气势提升很多,对于她应该拿下没有拿下,我们都有这样的问题存在。回去要好好总结。”

对于王仪涵来说,这次尤杯决赛获胜的意义非比寻常,她说:“这是我第二次打尤伯杯,第一次打丢了尤伯杯,第一分输掉比赛,这场球是赢了,对我自己这两年的肯定,能够从阴影中真正走出来。”

王仪涵5次作为1单上场5次获得胜利,赛后王仪涵非常兴奋地表示:“我本以为自己会哭,但是赢得比赛后,我就想着兴奋了,不过我和李总(李永波)赛后拥抱的时候,我看到他哭了,他是为我高兴吧。”

对于奥运会,女单面临四选三的问题,即在王仪涵、汪鑫(微博)、王适娴(微博)和李雪芮中选择三人的话题。王仪涵直言没有过多考虑,“这些问题不是我去想的,我最多想的是在比赛场上做好哪些方面。对于后面的事情,现在在比赛没有想那么远,还是想着下一场比赛。”

总结本次比赛自己的表现,王仪涵说道:“这次总体来说还可以,最重要的是五场球都赢下来,更多的是回去总结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每一个国家最强的队员都来了,给我的难度非常大,更有其他的国家研究我的技战术和线路打法,做好被人家冲击的准备,最主要是自身的问题好好解决。”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