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首局被追上有压力 未考虑进军娱乐圈

2012年05月26日17: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首局被追上有压力 未考虑进军娱乐圈

王仪涵(微博 博客)访谈截屏

腾讯体育讯 2012汤姆斯杯暨尤伯杯在武汉体育中心激战正酣,中国女队期待夺回尤伯杯。女单名将王仪涵在与韩国队决赛的首战中,顽强战胜对手。赛后,王仪涵做客腾讯体育微访谈与广大网友互动。对于比赛,她谈到首局被对方追上有压力。对于生活,她说自己比较喜欢吃话梅。对于未来,她说以后看时机或许会进娱乐圈。同时,王仪涵还不忘用自己的亲身经验,与广大考生分享如何缓解压力。

看到尤杯决赛王仪涵第二局16-20落后时,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两年前她失利的一幕又将重演,没想到她却连追4个赛点,并且以22-20拿下这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王仪涵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如此给力的表现,让球迷无不感受到王仪涵的强大,“你可以克服大么大的心理压力在绝境里上演绝地反击,再也不是吉隆坡那个稍显懵懂的小姑娘了,你已经成长了,看到你这样真的很开心,我觉得无论今天结果如何,你都是最棒的,因为你不仅有梦想还有力量,再过十二天我就要高考了,我一定会像你那样加油。”看过王仪涵的比赛,对于正在备考的学生无疑是榜样的力量。对此,王仪涵鼓励对方道:“谢谢你的认可。作为即将高考的人,祝你能够顺利考进你想考进的大学。”

决赛第一局领先局面情况下,王仪涵后半段失误频频丢掉首局,而第二局后半段落后情况下,绝地反击连赢6分取胜。“能说说你当时真实的心态吗?”王仪涵承认其实大家当时都很紧张,“可能我在第一局的处理球上太小心了,被对方追上来有很大的压力。”

2年前,王仪涵就担任中国队的第一单打,领先却焦躁紧张丢掉了第一分,似乎一切都开始了2年前的翻版,比赛再次对她的心理素质提出了考验,只是这次她实现了正名。出色的心理素质,让学生球迷无不叹服。当有网友请教关于解压的办法时,王仪涵给出的亲身体会是“好好吃饭睡觉”。

活动中,有网友聊起生活中的王仪涵颇为好吃,对于自己要求更严格的王仪涵表示,“以前还吃膨化食品,现在不吃了。比较喜欢吃话梅,山楂,话梅都爱吃,除了葱姜蒜之类的不吃。”对于平时训练之余的放松方式,王仪涵介绍说看电视听音乐,一般只有这些时间,没有太多时间,或者回房间睡觉。

聊起自己的职业生涯是机缘巧合还是热爱擅长羽毛球,王仪涵的羽球之路有些曲折,“自己从小体育就好,很能跑。一开始老师让我打排球,后来说排球太苦了,还是羽毛球吧!所以就练起了羽毛球。”

从运动员转型娱乐圈,成为近年来中国体育届的一大潮流。对于未来退役是否在进军娱乐圈的问题,王仪涵表示:“现在还没考虑,以后看时机吧。”

(冬小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