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救4赛点逆转 国羽3-0复仇韩国夺第12冠

2012年05月26日17: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救4赛点逆转 国羽3-0复仇韩国夺第12冠

国羽复仇韩国夺第12冠 李永波(微博 博客)高高举起奖杯[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14时,东风雪铁龙2012尤伯杯展开决赛较量,中国和韩国队争冠。中国队以3-0复仇韩国,第12次捧起尤伯杯。首盘王仪涵(微博 博客)挽救四赛点以2-1逆转成池铉,随后两盘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汪鑫(微博)皆以2-0横扫对手。

所属分类:新闻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中国队在此前的比赛里,保持全胜且一盘不丢,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韩国队在1/4决赛里遇险经过五盘苦战方过关,不过在半决赛里她们展现出了强势的火力,以3-0横扫日本队入围决赛。上届的尤伯杯决赛里,中国队便是在负于韩国队后失去了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的复仇之战。此前中国队曾11次捧起过尤伯杯,韩国队则在上届拿到了自己的首冠。

王仪涵 2-1 成池铉

首盘比赛里,王仪涵2-1逆转成池铉,中国队取得1-0领先。

王仪涵世界排名第1,成池铉世界排名第11。双方此前曾有过5次交锋,王仪涵以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最近一次交手,却以成池铉2-1胜出告终。

首局比赛里,王仪涵凭借着平抽快挡和追身球,取得了3-1领先。王仪涵再以出色的吊球抢分,将优势扩大至6-1。成池铉由于被王仪涵所压制住,自身失误也颇多,故而开局不佳。成池铉经过开局低迷后逐步追赶加强进攻力度,王仪涵的劈杀下网,优势被缩水至7-5。王仪涵积极上网,通过斜线球继续保持着优势,以11-8领先进入到局间暂停。王仪涵继续巩固优势,打成追身球也以13-9领先。成池铉利用直线突击追分,将比分追成12-13。成池铉扣杀直线再度打成,双方也战成了14平。成池铉在凭借着网前平抽抢分,王仪涵的心里也出现波动失误增多,以14-18落后。随着王仪涵回球失误,她也以14-21丢掉首局。

次局比赛里,双方开局旗鼓相当,一路战成3平。王仪涵出现失误,导致以3-5落后。成池铉平抽快挡抢分,继续扩大优势,以8-4领先。王仪涵的积极进攻造成对手失误,在成池铉回球未过网后,她将比分追成8平。王仪涵愈战愈勇,成池铉的失误送礼,也令王仪涵以11-8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成池铉的头顶杀球,将比分追成10-11。成池铉在以犀利的杀球抢分,再以14-13超出。王仪涵在挑球出界后,也以13-16落后。王仪涵积极的杀上网得手,将比分追成15-16。随后的比赛里,成池铉则再加强了头顶位置上的击球变化,将比分进一步扩大至20-16。王仪涵在多拍球上连连追分,再以强力的扣杀造成对手失误,顽强的将比分追成20平。随后王仪涵的头顶杀球抢分,以22-20逆转胜出。

决胜局里,王仪涵愈战愈勇,高质量的扣杀和搓球连连得分,以4-0领先。在被成池铉追回两分后,王仪涵继续巩固优势,她的头顶杀球和劈杀对角打得有声有色,以8-4领先。王仪涵的劈杀直线和斜线球继续扩大优势,以11-6领先进入到局间暂停。王仪涵愈战愈勇,她的网前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以15-8领先。王仪涵的后场下压将优势继续保持,以18-12领先。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王仪涵在杀球得手后,也以21-13获得胜利。

于洋/王晓理 2-0 金旼贞/何贞恩

次盘比赛里,于洋/王晓理以2-0轻取金旼贞/何贞恩, 中国队将优势扩大至2-0。

于洋/王晓理世界排名第1,金旼贞/何贞恩世界排名第3。双方曾有过7次交锋纪录,于洋/王晓理以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却以金旼贞/何贞恩2-1胜出告终。

首局比赛里,于洋/王晓理以出色的扣杀及后场杀球连连得分,取得了5-0的完美开局。金旼贞/何贞恩则是利用抓于洋/王晓理的失误,趁机将比分追成3-5。金旼贞/何贞恩打得愈发出色,在以后场杀球制造威胁,在连连得手后,也一举将比分追成8平。于洋/王晓理在随后继续占据优势,以出色的杀球取得主动,以11-9领先进入到局间暂停。随后的比赛里,于洋/王晓理打出了高潮,在多拍的相持球上占据了上风,以19-12领先。金旼贞/何贞恩在以网前劈杀和直线突击取得了一定效果,趁机追回三分。但于洋/王晓理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扑杀得手后,也以21-15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里,于洋/王晓理通过中路劈杀,继续抢占主动权,以3-0领先。金旼贞/何贞恩在利用网前搓球及劈杀得手后,将比分缩小至4-5。于洋/王晓理则是通过连续的杀球和勾网前得手,在连连得分后也以11-6重新确立起优势进入到局间暂停。于洋/王晓理以极强的杀球继续巩固优势,以13-7领先。金旼贞/何贞恩凭借后场的重扣打开局面追回三分。于洋/王晓理在通过抓对手空当继续抢分,以16-12领先。金旼贞/何贞恩在落后时失误过多,无力近一步迫近比分。于洋/王晓理也以21-13拿下该局。

汪鑫 2-0 裴延姝

第三盘比赛里,汪鑫以2-0战胜裴延姝,也助中国队以3-0获得胜利。

汪鑫世界排名第2,裴延姝世界排名第13。双方曾有过6次交锋纪录,汪鑫以5胜1负优势明显。不过双方最近一次交锋里,以裴延姝2-1胜出告终。

首局比赛里,汪鑫的网前攻势打得风生水起,取得了3-0领先。汪鑫在以出色的吊球抢分后,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自身的优势,以7-3领先。汪鑫随后再通过劈吊对角,以11-4领先进入到局间暂停。汪鑫在利用追身和突击直线抢分,有条不紊的扩大着优势,以21-10顺利拿下。

次局比赛里,双方开局战成2平,随后汪鑫打出高潮,在以吊网前和网前小球连连抢分,在连得7分后以9-2领先。汪鑫保持优势,以11-4领先进入到局间暂停。随后汪鑫利用头顶劈杀及高质量的扣杀,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以13-7领先。裴延姝在以杀球连追三分,将比分缩小至10-13。裴延姝以出色的拉球追分,将比分迫近至13-15。汪鑫在以反拍吊球得手,以20-13遥遥领先。随后比赛再无悬念,汪鑫以21-16胜出。(漂流的风)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