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专访哈维:巴萨输给自己 用冠军送别瓜迪奥拉

2012年05月25日08:4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哈维:巴萨输给自己 用冠军送别瓜迪奥拉

哈维(微博 数据) 誓用冠军为瓜迪奥拉送行(资料图 腾讯体育配图)

5月25日,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将迎来本赛季最后一个重要考验,在输掉和皇马(微博 数据) 的德比以及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丢掉此前连续3年到手的联赛后,国王杯夺冠变成球队最大的心愿。这也是在进入欧洲杯时间前,欧洲联赛最后的重头戏。巴萨(微博 数据) 所有球员不仅仅想用这一荣誉,告诉诺坎普球迷未来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黯淡,也想用这一冠军为瓜帅送行。

但是毕尔巴鄂在失去了欧联杯后怀着同样的渴望,贝尔萨、哈维·马丁内斯、略伦特等都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为毕尔巴鄂效力,对于缺少比利亚(微博)普约尔的巴萨而言,形势可谓相当严峻。在国王杯决战之际,《体坛周报(微博)》联合巴塞罗那《世界体育报》,请出昔日巴萨三冠王中的国王杯,对巴萨中场灵魂、队长哈维进行了联合采访,看得出来,哈维充满了忧虑和坚定。

体坛:决赛,是不是很紧张?

哈维:是的,有一点点紧张。

体坛:上赛季欧冠决赛打曼联(微博 数据) 好像都不紧张,现在的紧张,是因为怕再失去一个冠军?

哈维:这个赛季的最后阶段,我们出现了一些失误,可以说,我们输给了自己。我所谓的紧张,就是担心重复失误。我们有实力击败对手,但没有实力挽回一次次失误。

体坛:你指的失误是什么?

哈维:很多,也包括我自己的失误,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将我们的优势和强项发挥出来。

体坛:巴萨这个赛季的速度比上赛季有所下降,太累了?

哈维:巴塞罗那足球一个重要的支撑点就是体能,我们控球自然比对手消耗大,这个赛季我们的确赛事密集(共64场)。伤病也很多,严重影响了体能储备。但是说回来,这都不能成为我们失冠的借口。

体坛:关于瓜迪奥拉不再执教巴塞罗那,外面的很多说法会不会影响球队士气?

哈维:正相反,我们需要一场胜利、一个冠军来为自己、瓜帅以及巴萨正名。同时这也是送给瓜迪奥拉最好的礼物。

体坛:毕尔巴鄂在欧联杯决赛输给马竞后,似乎与巴萨处于同样的境地?

哈维:毕尔巴鄂本赛季很成功,贝尔萨的足球很强悍,我们需要遇到这样强的对手。在我的足球理念中,赢球是最重要的,其次,如果输给一个伟大的对手,就不能说是完全的失败。

体坛:也会把冠军献给阿比达尔、比利亚和普约尔吧?

哈维:是的,我们的运气的确不好,这些优秀的队友都不能出战,这更要求我们全力以赴。为了他们,为了巴萨,除了赢球,我们没有别的选择。

体坛:想过欧洲杯吗?

哈维:现在不想,脑子里全是国王杯。现在,夺得国王杯是最重要的。

相关微博:

  • 桑切斯和平托在球队出征国王杯决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课上获得了伤愈上课许可,瓜迪奥拉将带领除了阿比达尔之外的全体一队球员(包括四名伤员)和四名二队球员(蒙托亚,巴尔特拉,多斯桑托斯和特略)出征马德里。
    2012-05-25 04:01:32
    -转播-
  • Hasta hoy disfrute cada comida con mi familia, pero a partir de mañana comenzaremos a pensar en el partido. Vamos a estar muy enfocados./直到今天,我始终都在与家人享受每次一起用餐,但从明天起,我们将要想着比赛了。大家会对此全神贯注。
    2012-05-23 07:11:18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