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组合:因想赢背包袱 决赛战韩国更加艰苦

2012年05月25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武汉讯 (记者 张楠(微博))北京时间5月25日,东风雪铁龙2012年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展开半决赛的厮杀,中国队迎来老对手日本队的挑战。在第二场男双比赛中,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以2-0击败佐藤翔治/川前直树,为中国队锦上添花再添一分。赛后,“风云组合”表示今天与日本队的比赛打得不理想,可以预见决赛打韩国也不会轻松。

继两场小组赛与四分之一决赛后,蔡赟/傅海峰为中国队再得一分,尽管中国组合本场比赛杀球直接得分不及对手,但失误少于对方,推扑、发接发占据优势,是风云组合本场获胜的关键所在。

“比赛打得激烈,虽然对手的世界排名不是很高,但男子水平本来就接近,日本包袱小,我们在主场,则希望打出好的表现,并且为决赛热身。”蔡赟表示。傅海峰同样认为,今天的表现并不算很好,“我觉得发挥了70-80%的水平。从去年世界杯、亚锦赛,我们连赢了他们6次,但他们没什么包袱。”傅海峰说,相较而言,自己则太希望获胜,有些着急。

对于韩国队郑在成没出现在武汉,比赛压力是否会小点的问题,蔡赟称团体比赛什么都可以发生,不是唯一对手,也不是汤杯唯一对手,今天日本都打成这样,韩国也不好打。当被问起如果林丹(微博 博客)一旦输球,会产生什么影响,傅海峰接过问题说道:“输掉会有影响,上场前就想打好这场球,没考虑林丹输赢,我们对林丹很强的信心,包括二单谌龙他们,都非常有信心。”

决赛中,如果韩国不拆对的话,蔡赟/傅海峰的对手也许是高成炫、柳延星,两人将如何进行有准对性的备战。傅海峰表示:“首先要休息好,韩国这个对手是世界第四,也是我们奥运会的主要对手,我们会认真训练、调整的。”

对于年龄的问题,蔡赟表示:“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新老更替,但希望自己打好的同时,也能有很多后备人才可以涌现,当然也自己的运动生涯会延长,多打几年。我现在身体情况还不错,没有打得一塌糊涂,但是不想皮特盖那样打到35岁。”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