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期待遭遇李炫一 决赛放松心态拼每一分

2012年05月25日2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武汉讯(记者 张楠(微博))5月25日晚,在武汉进行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林丹(微博 博客)直落两局以2-0战胜日本的佐佐木翔。比赛中虽然遇到一些困难,林丹依旧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在汤姆斯半决赛中拿到第一分。赛后,林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旦杀入决赛最期待就是与韩国人李炫一的对决。

虽然赢了比赛,但林丹率先开口提到的却是对手,“今天对手发挥非常好,我自己在场上也很努力,比赛过程很激烈,领先被追平分,到第二局落后到反超,自己不断地调整。我认为我们两个都表现得较高水平。”

今天的比赛对手是日本队,但媒体似乎最关心的还是已经进入决赛的韩国队。林丹认为年轻的韩国队具备很强的冲击力,“韩国队一直很强劲,包括汤杯和苏迪曼杯,觉得他们这次很有冲击力,除了李炫一,其他人普遍非常年轻,一旦进入决赛 ,一定要做好准备,上次尤伯杯韩国能夺冠就是年轻人冲击。”

在团体赛中担任一单需要承受极大的压力,韩国队主教练成汉国也这样表述,在决赛中他们会力拼获得好的开局。对此,林丹表示自己只希望能如今天这样发挥,“我不知道决赛的情况怎么样,我希望自己能像今天一样,在形势不利的时 候自己调整心态,专注于比赛。我希望用很好的状态回报球迷,很多球迷专门来看林丹比赛的,希望自己专注打每一个球,用最自然的状态去打每一分。”

一旦中韩在决赛中相遇,林丹的对手将是老将李炫一。超级丹先是表达了对于老对手的敬意,“他也是一直以来非常强劲的对手,他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一度图一,用两年的时间又回到韩国第一单打的地位,今天又是2-1胜了盖德。”

展望同李炫一的对决,林丹坦言并不能保证取胜,但一定会全力以赴,关键是以一颗平常心去打。“不知道决赛的情况会怎么样,希望自己像今天一样,形势不利的时候自己调整心态,专注于比赛。有很多球迷专门来看林丹比赛,场面非常热烈,希望自己可以把注意力集中打每一个球,不分心,用最自然的状态去打每一分。”

在被媒体要求评价印尼的苏吉亚托和丹麦的维克托时,林丹表示两位小将都很有才华,“他们还年轻,心态更多的比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光是媒体认为他们是谁的接班人这不是最重要的,比赛中获得成绩才是最好的方法。他们的师兄在国际赛场上都获得很好的成绩 ,作为我来说希望他们能够成长的比较顺利,成为各自国家最优秀的男子单打。”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