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解密收购实德:诡异!开价4.5亿 就为跟恒大PK

2012年05月25日07:5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建伟报道

如果一切顺利,红牛很可能在近期吞下大连实德(微博)足球队。足球在大连举足轻重的地位以及实德本身内部错综复杂的关系,将会让这次收购的过程颇为复杂、诡异。鲸吞大连,红牛首先得从大连长波入手。

收购第一步是控股

大连实德俱乐部是股份制有限公司,俱乐部有70%的股权,是属于大连长波集团所有。长波和实德的关系非常密切,当年大连长波之所以一直被认为是实德系球队,就是因为这层密切的关系。红牛收购实德,是直接收购全部股权,还是先收购长波手中的70%股权?现在还是未知数。红牛有可能分两步走完成对实德的彻底收购,即先成为控股股东,但实德集团还是球队的股东之一;然后再逐步洗掉实德集团。这样也可以给大连市一个缓冲和消化的时间。

实德集团总裁徐明“失踪”以来,有关实德集团的各种消息层出不穷。实德俱乐部也深陷被转让的传闻。但这次,实德玩真的了。其实红牛想购置一支球队已不是什么新闻,华彬集团在云南的地产项目做得最大最强,他们也想在云南配置一支足球队,以填补云南省因为红塔队的消失而形成的足球空白。在一系列谈判未果之后,这一次,他们把目光投向了目前遇到困难的昔日的八冠王球队。

双方从4月份开始商谈,据悉实德方面最初给球队的开价达到过4亿5千万,后来降到了3个亿。考虑到目前实德的成绩和球员的实力,红牛方面的还价也很直接,目前还不清楚双方商谈的具体价码,但埃里克森出现在大连,就说明双方的谈判基本上是达到了草签的程度了。

红牛急于完成签约,他们非常希望能在6月中旬之前彻底搞定此事。对于华彬集团来说,钱不是问题,他们希望拿到球队之后,大范围地改造球队,如果在6月中旬之后才接手球队,那么所有的改造都受限于中国足协的中期转会窗口而无法进行,他们想把球队做成巨无霸,甚至本赛季就进入亚冠的梦想,就会很难实现。

未来落户云南?

当初红牛和重庆力帆以及广州日之泉洽购球队,就是希望能把球队带到云南,利用足球的超级号召力,在云南大力发展自己的事业。据说这次红牛本没想直接走上前台的谈判桌,他们最初是希望通过中国足协和实德商谈,但事情到了大连市这个层面,市体育局没有直接做出回应。于是,红牛只能自己走到前台。

按照红牛的本意,购买球队之后,他们就想直接把球队带到昆明,成为一支云南的球队。不过,大连实德队是一支非常特殊的球队,在大连乃至中国的特殊影响力惊人,拥有奖杯无数。如果这支球队远走他乡,那么球队的这些奖杯势必也会随之离开,而在大连球迷的眼中,这些奖杯不仅仅是球队的,也是大连市的。因此,如果大连市提出异议,这支球队很难马上被带到云南去。也有可能红牛会把球队放在大连继续发展,或者稳定一两年再提搬迁动议。

如果红牛能够顺利入主大连实德俱乐部,那么这支球队将会得到一个飞跃性的发展。红牛的老板曾经私下里说过,如果他搞中国足球,就想和恒大真正地掰掰手腕。严彬VS许家印、埃里克森VS里皮,这一切,会在未来的中超出现吗?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