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购实德变数在政府 球员:好事但不想离开大连

2012年05月25日07:4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建伟报道

红牛收购实德,对球队、对球员自然是天大的好事。而收购一旦成功,红牛也有把球队迁往云南的冲动。但对实德这样特殊的球队、对大连这样的足球城而言,让八冠王离开,真的很难。

实德队是2000年万达集团转让实德的,当时实德花费了1.2个亿,其中6000万是购买了大连商场旁的一个体育用品商场,另外6000万是购买了万达足球训练基地,当时王健林把球队交给徐明,没有收钱,等于是免费转让。据说,在转让合同中,应大连市政府的要求,有两个条款是规范未来的转让行为的。一条是如果实德要转让球队,必须要经过市政府的同意。另一条是,实德俱乐部在涉及重要球员转会的时候,需征得大连市政府的同意。

实际上,在实德队接手球队的前几年,大连市一直在行使这个权利,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的重要球员转会,包括孙继海转会英国曼城(微博 数据) ,都请示了大连市政府并得到了大连市政府的同意。不过,近些年来,大连市有关部门对于大连实德队几乎不管不问,这些条款也就逐渐模糊起来。按照公司法以及相关法律,大连实德俱乐部作为股份有限公司,出售给红牛是正常的公司买卖,至于红牛购买了大连实德队之后,要把球队放到哪里,实际上也是红牛自己的事情,不过,实德队在大连的超级影响力,很可能会使这次收购行为变得相当复杂。

24日晚上,实德队主教练文加达所住的酒店资方,出面宴请了全队队员,对于球队很可能在近期出售的消息,他们一点都不知道。实德队近期战绩不错,虽然俱乐部目前还没有发放球队队员4月份的工资,另外也只发放了几场比赛的奖金,但拖欠的时间不长,实德队的球员也没有因为集团现在的状况而产生危机感和压力。“球员的本职工作就是在场上踢球,把球踢好。”一位队员这样对记者说,“其他的不是我们该想的,想多了也没用。”对于红牛收购的传闻,还是首次听说,“要真是他们收购,是好事啊,对我们也好,像恒大那样能不好吗?”一个小队员说,“但我不想离开大连啊,要是去云南,离家实在太远了。”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