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尤杯中国3-0完胜泰国 连续15次进决赛创历史

2012年05月24日2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杯中国3-0完胜泰国 连续15次进决赛创历史

国羽3-0横扫泰国 晋级尤杯决赛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19时,东风雪铁龙2012尤伯杯展开了半决赛较量,中国队迎战泰国队。中国队在以3-0轻取泰国队,连续第15次杀入尤伯杯决赛创造历史,将同韩国队争夺冠军。

所属分类:新闻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中国队在此前保持全胜且不失一盘,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泰国队在小组赛阶段,曾负于中华台北队,但泰国队在1/4决赛里却展现出了高水准,以3-1力克丹麦队晋级四强。中国队实力在泰国队之上,胜出问题不大。

王仪涵(微博 博客) 2-0 拉特查诺

首盘比赛里,王仪涵以2-0战胜拉特查诺,帮助中国队以1-0领先。

王仪涵世界排名第1,拉特查诺世界排名第10。双方此前曾有过4次交锋纪录,王仪涵保持全胜。

首局比赛里,王仪涵劈吊抢分,拉特查诺则是突击斜线,双方战成3平。王仪涵采用半场杀球和后场劈杀打出高潮,打出了一波7-0的攻击波,以10-3确立起优势。拉特查诺杀上网追回两分。拉特查诺采用高质量的搓球追分,比分近一步被迫近至8-12。王仪涵以杀直线抢分,但拉特查诺则抓住王仪涵失误的机会,比分追至12-14。王仪涵的劈杀中路和放网前得分,重新以17-14占据主动。拉特查诺再以侵略性极强的进攻,将比分追成18-19。王仪涵的劈杀造成对手失误后,以20-18拿到了局点。在王仪涵轻吊得手后,也以21-18胜出该局。

次局比赛里,王仪涵采用杀斜线抢分,拉特查诺则是利用杀对角与之抗衡,双方一路战成了5平。王仪涵以网前杀球和劈杀对角取得8-5领先,拉特查诺则是采用网前截击和轻吊追分,再将比分追成8平。王仪涵亦是通过上网杀球,以11-9领先进入到局间暂停。王仪涵再以后场跳杀得手,将比分扩大至13-9。随后拉特查诺采用后场的劈吊斜线,将比分追成12-13。拉特查诺关键时刻的放网失误,也令王仪涵以18-14继续保持优势。随后王仪涵打得愈发主动,以21-15拿下该局。

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 2-0 阿罗恩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

次盘比赛里,于洋/王晓理以2-0战胜阿罗恩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中国队也将优势扩大至2-0。

于洋/王晓理排名世界第1,阿罗恩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排名世界第25。双方此前曾有过3次交锋纪录,于洋/王晓理保持全胜。

首局比赛里,于洋/王晓理进入状态较快,以吊网前取得3-0领先。阿罗恩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在通过扣杀将比分追成2-3。于洋/王晓理再以强势的接发球,连得5分后以8-2领先。阿罗恩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采用后场杀球和追身球,令双方的分差有所迫近,追近至8-11。于洋/王晓理在随后则依旧占据明显上风,直线突击和挑后场连连得手,以15-8再度拉开了双方的比分。于洋/王晓理在以出色的变线,以20-14拿到局点。虽然阿罗恩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追回两分,但于洋/王晓理的反拍对角得手,也以21-16拿下。

次局比赛里,阿罗恩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在开局时极具侵略性,同时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在比分上也取得了6-1领先。于洋/王晓理在经过调整后,以半场的追身杀球辅以网前杀对角,有条不紊的展开追击,在连得10分后,也以11-6领先进入到局间暂停。于洋/王晓理则继续有条不紊的扩大分差,犀利的网前截击打成后,也以13-6继续领先。于洋/王晓理在后场的进攻连贯,继续巩固着自身的优势,以17-11领先。于洋/王晓理在网前杀球得手后,也以20-12拿到了盘点。在于洋/王晓理2打1战术得手后,也以21-12拿下该局。

汪鑫(微博) 2-0 布拉纳普拉瑟苏克

第三盘比赛里,汪鑫以2-0轻取布拉纳普拉瑟苏克,中国队也以3-0的比分获胜杀入决赛。

汪鑫世界排名第2,布拉纳普拉瑟苏克世界排名第17。双方此前曾有过3次交锋纪录,汪鑫保持全胜。

首局比赛里,汪鑫的拉吊结合,率先抢占了主动权,以4-1领先。布拉纳普拉瑟苏克的后场劈杀取得效果,将比分追成3-4。汪鑫的接发球强攻及抢网控制上占据上风,在连拿5分后以9-3领先。布拉纳普拉瑟苏克采用反拍勾对角,将比分追成7-10。布拉纳普拉瑟苏克利用杀头顶对角及汪鑫的失误,将双方场上的比分迅速迫近,比分变成14平。汪鑫的头顶吊对角拿到关键分数,逐渐再拉开分差,以17-14领先。汪鑫稳扎稳打,当她再次打出头顶对角后,也以21-17顺利拿下。

次局比赛里,汪鑫在开局时依然占据着主动权,以劈杀斜线和反拍放网连连抢分,一举在开局时打出了10-0的攻击波遥遥领先。直到这时,布拉纳普拉瑟苏克方取得分数打破分荒。随后汪鑫继续保持着巨大的优势,在凭借着大力杀球和劈吊对角,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汪鑫在以21-2胜出该局。

5月26日14时,中国队将同韩国队争冠。(漂流的风)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陈金听众:
    恭喜女队进入决赛,帅哥们明天加油!在休息室发现好吃的/微笑
    2012-05-24 22:43: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