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德国世界杯易思玲夺金 奥运冠军双双出局

2012年05月24日20:45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国际射联世界杯慕尼黑站比赛开幕,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雅典奥运冠军杜丽(微博) 、北京奥运冠军卡特琳娜均无缘决赛,中国小将易思玲(微博)以总成绩0.1环的微弱优势险胜塞尔维亚新人,夺得金牌。

本站世界杯是中国射击队在伦敦奥运前的最后一次练兵,在前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中表现失常的中国射击队非常需要金牌了稳定军心。在本次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派出的依旧是奥运会阵容易思玲和喻丹(微博)以及奥运冠军杜丽。

结果易思玲以400发400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首位晋级决赛。杜丽则打出397环,排在第18位无缘决赛,本次资格赛打出397环的有10位,除了杜丽之外,还有捷克名将卡特琳娜,从成绩来看,398环的成绩也只有一名选手通过加赛进入决赛,此项目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通过中国奥运选拔赛获得伦敦参赛资格的小将喻丹则因为枪支问题而被组委会取消了资格赛成绩。

决赛中,虽然站在一号靶位的易思玲有着400环满环的成绩,但比她少1环的竞争者就有6个,争冠之路依旧不易,稍有不慎,冠军就会不翼而飞。在不久前的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中,同样以首名之位晋级决赛的易思玲就遭到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的逆转,最终屈居亚军。不过这次,易思玲没有让历史重演,10发子弹打得干脆漂亮,枪枪命中10环之上,即便如此,她103.6环的决赛成绩也不是全场最高的,最终她以总成绩503.6环,仅比第二名领先0.1环的微弱优势险胜夺冠。

塞尔维亚新星阿索维奇决赛表现最佳,不过最终她还是以503.5环位于易思玲之后,获得亚军。

乌克兰小将莎莉波娃以总成绩502.7环获得一枚铜牌。(刘襄琳)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