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5连胜羽联最佳新人 成国羽外战胜率王

2012年05月24日2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5连胜羽联最佳新人 成国羽外战胜率王

王仪涵(微博 博客)成国羽外战胜率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2年东风雪铁龙世界羽联(微博)尤伯杯女子团体赛半决赛在中国武汉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里,由头号种子中国对阵泰国,王仪涵作为第一单打2比0力挫曾获羽联年度最佳新人称号的因达农-拉特查诺,保持对后者的5战全胜!王仪涵一年多来外战24战22胜,胜率将近92%,是国羽女单外战胜率最高的球手。

王仪涵2009赛季声名鹊起,欧洲三站比赛战无不胜大红大紫(德国赛、全英赛、瑞士赛三连冠),其后苏杯作为中国头号女单,挤掉家门口作战的“一姐”谢杏芳(微博)的出场机会,赛季五夺超级赛冠军(全英赛、瑞士赛、日羽赛、法羽赛和港羽赛)平了谢杏芳的传奇纪录,并且世界排名也曾跃升到世界第一。

2010赛季王仪涵却付出成长代价,尤伯杯正是王仪涵打头阵爆冷输给韩国的裴升熙,才使得国羽七连冠梦碎。王仪涵其后世锦赛次轮1比2遭日本的广濑荣理子逆转,羽联年终总决赛又1比2不敌韩国的裴延姝。至于一系列大奖赛,更是频频输球,失去了2010年度广州亚运会参赛资格,2011年苏迪曼杯也没有得到披挂上阵的机会。

在恩师李永波(微博 博客)和张宁(微博 博客)的悉心调教下,王仪涵逐渐找回自信,并弥补了技术漏洞和心理缺失,2011年韩国赛力挫王适娴(微博)封后,亚锦赛再度蟾宫折桂,新加坡赛连胜申克、 内瓦尔问鼎,直至世锦赛力挫大黑马中华台北的郑韶婕捅破窗户纸,日羽赛连灭欧洲两大男性化打法代表拉斯姆森和申克摘金。

王仪涵今年扫灭裴延姝、内瓦尔赢得大马赛冠军,近一年多来是国羽外战输球次数最少的,对国羽8名奥运主要劲敌24战22胜2负,只是输给戴资颖和成池铉各1次,胜率高达91.7%;李雪芮16战14胜2负,胜率高达87.5%。汪鑫(微博)20战13胜7负,胜率65%,而王适娴22战12胜10负,胜率只有54.5%!

此番尤伯杯王仪涵是国羽头号单打,正所谓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王仪涵前三场比赛基本没遭遇强敌考验,半决赛遇到了世界排名第10的因达农-拉特查诺,后者是羽联年度最佳新人,被誉为最具天赋的女单新秀,手感好,技术细,拥有超乎年龄的球路变化。不过现在的王仪涵处在一种孤独求败的状态,1/4决赛德国的申克缺席让王仪涵非常失落,听闻卫冕冠军韩国队的裴升熙退役,更是让希望报上届尤杯之仇的王仪涵很是不爽。

因达农作为世界羽联力捧的、为数不多的可以与国羽高手平起平坐的选手,王仪涵自然乐意与之交手,“小猫”利用果断的下压进攻给对手施压 ,尽管因达农作为天才少女也打出了几个充满想象力的回球,但王仪涵的大赛气质更佳,其打法更直接、更实用,更具侵略性,在场面均势的情况下,得分效率更高。

王仪涵从技术特点上酷似教练张宁,都属于进攻流的代表,王仪涵直言:“我希望能够像她(张宁)一样吧,但我现在跟她的差距还有很多很多,不光是技战术上还是意志品质方面,我觉得都应该多去向她学习和讨教经验。”王仪涵下压进攻凶狠,以进攻侵略性强著称,无论是杀斜线,还是杀直线、抑或是杀追身都是拿手好戏。王仪涵是靠能力打球的典范,她不需要制定太多复杂战术,只要打出自身的水平,就足以击败任何强敌。

从绝对能力来看,王仪涵一直是国羽的NO.1,只是以往不够成熟,打球缺少变化,容易心态波动出现失误,而现在王仪涵球技日进,伦敦奥运她有望接班张宁赢得金牌,从而谱写师徒蝉联奥运冠军的佳话。(杨华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王仪涵听众:
    正在看球,忙里偷闲补下视频。放网球是个技术活,质量不高的话很容易被对手扑杀。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视频就是教你如何有技巧的放网。现在收听 联邦快递国羽首席伙伴(@联邦快递国羽首席伙伴) 还有礼品送哦。 5月28日于洋(@于洋) 将闪亮登场,带给你中场平抽技术的要点。
    2012-05-23 19:20:4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